14.4.08

缅怀第八章--一棵開花的樹

这是一首席慕蓉的词。第一次,是锐敏让我看见这首词,在我和他热恋的季节,所以,除了意境不错,我没有太多的感觉。第二次,是大学中文系的课堂上,老师嚷嚷念出,在我和他稳定的期间,所以,词被美化了。。。第三次,我重遇《一棵开花的树》,在他离开之后,我迫切希望我的前世有为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那么我还能和他结一段尘缘。。。

自从September 07, 2005 ,到底落了多少花瓣,我又碎了多少颗心。。。?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 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