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8

由老外取经的西游记

今天,想写一写影评。

上个星期天,搞定绝对Super Star的四强聚会后,心血来潮决定去看由李连杰还有成龙主演的《功夫之王》。难得的是美女敏慧以及大忙人Kar Yee都参与,看来两位大哥的魅力果然无法挡。
3大美女维妮,KarYee和敏慧,以及很肥的飞飞。

讲起这套《功夫之王》,真的是经过多番波折才买到票的。前后几天,去了戏院两三次都因为全院满座而买不到票,想必一定是很好看了!

看过之后,却有一点不敢恭维了,列下几个观点,看你有没有同感。

• 最受不了的是整套发生在中国的情节,却用英语交谈。例如,在中国的茶楼里,华人遇见华人,竟然讲英语!天啊!
• 成龙和李连杰也是满口英语的武林高手,更强的是他们教徒弟的时候,也有本事把武林的招数如虎鹤双形,如来神掌,无影脚等翻译成英语,而且还头头是道,因为我竟然听得明白!冒汗啊~~!
• 故事结构很多说不过去的地方,例如玉皇大帝的马仔祸害人间五百年,他竟然可以不懂。等到事情解决了之后,才来吹一口仙气了事。
• 玉皇大帝本来不爽孙悟空,派了马仔收拾他。五百年后,他的马仔被打死后,他和孙悟空又可以相安无事了。奇怪。
• 里面的爱情更加牵强得不像话,完全没有来电的理由,就凭滚下沙丘握手的一刹那,外国少年就爱上了刘亦菲。
• 李冰冰更是笑话之中的笑话。武功好像很厉害,但是又不厉害。白发feng来feng去,把她拍的像魔鬼多一点。
• 最可怜的就是成龙叔叔以及李连杰伯伯两位,贵为国际影星和出炉影帝,而且一把年纪了,还要拍这种没有深度的电影,打得半死。

真的那么不可取吗?其实也不尽然。那么多人捧场,还是有一定的原因。戏里面的打斗场面,仍然是值得喝彩的。就当作看西方人和东方人,对西游记的诠释的不同点吧。

你看了吗?还没看的话,可以去捧场。看了的话,写下你的观后感分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