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9

童话。同化



爱情里,几乎每个人都相信童话。

憧憬爱的,期待白马王子的出现。编织爱的,希望牵着白雪公主步入教堂。沐浴爱的,相信童话里的 Happily Ever After。


我情窦初开的时候,也是童话的信徒。那时候觉得挚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最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世界上有多少个戴安娜王妃?就算是戴安娜,童话的婚姻也不圆满。查理王子最终选择的是巫婆卡米拉。

反而这几年,慢慢觉得爱情不是童话,而是同化。相爱的两个人,会互相影响、互相侵略、互相改变、互相同化。

因为爱得深,爱得痴,我们会为了爱妥协。。。


一个洁癖的姑娘,会跟着爱郎到老鼠出没的后巷觅美食。

雄赳赳的铁汉,可以拎着LV挽着女友,分享香奈儿5号的花边新闻。

美式足球和足球之间的差别都不懂的人,可以忽然间告诉你罗纳多和罗纳尔多,到底谁的门牙有缝隙。

痛恨G奶的人,也可以为了爱,变成舞娘,大跳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再以扭腰特务J收场。

从来不保养的人,每晚会乖乖的完成洁净、收缩、滋润3大步骤,临睡前再来一次保湿美白抗老面膜护理。

粗枝大叶的人,会在上床之前细细的把脚上的水滴沙尘抹干净。

胆小如鼠的人,会拼了老命陪爱人看恐怖片,吓傻了回到家发恶梦到天亮。


明明那个根本就不是自己,但是越做就越觉得甜。久而久之,慢慢的就把爱人的习惯,变成自己的习惯。这种爱的妥协,是一种心甘情愿,是一种甘之如饴,是一种幸福。

不要告诉我,在爱情里的你并没有被同化。不然,就只有两个可能性:

你没察觉你被同化了;不然,就是你不够爱他。。。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爱情的定义太广了,
或许你说的没错,人在不知不觉中被同化,
即使不是爱情,人也会随着社会,朋友而被影响生活中的某一些习惯~^^

lock 提到...

情人眼裡出西施, 人家查理斯王子可不當卡美娜是巫婆呢!

童話=同化=通化....叫988開一個兩性節目給你主持!

Chi Leong 提到...

舞娘那句要补充,特务还没收场
还要变成花蝴蝶了

飞飞 提到...

ah_man
hrm,朋友的影响.我要好好想一想....看我哪一个习惯是被朋友害的...


lock
开一個兩性节目給我主持?不要陷害988啦.收听率下降,我可担当不起...哈哈哈.


That My Goal
哈哈...还花蝴蝶呢....

Unknown 提到...

我也开始感觉到被同化了,就是身形和反应力。。。

但如果依然相信爱情里有童话的出现,那就会在虔诚信徒的面前降临了。哪怕是明年或是下一秒呢!!!!

飞飞 提到...

废人,

某些人身材走样,不是因为童话,是自甘堕落...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飞飞,
弦外之音很浓咧! 哈哈哈!

飞飞 提到...

废人,

有咩?怎么我会不懂的?哈哈哈。

匿名 提到...

既然之大是童话或同化都好,,但为何你会如此的一步一步再走下去,,心里头已经知道了贝,,好听一句-童话 ,难听一句-同化,,不管什么,,主要是,,两个人相处的感觉,,幸福与否,,自有答案哈哈,,但我该肯定,,有时那种感觉,,的确的让转不过气来,,哈哈,,

stiva 提到...

当然,在学会爱别人之前,我们一定要会爱自己.
不懂得爱自己的人....真的懂什么叫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