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9

Are you a dog person?



刚刚看了《Marley & Me》,也把一只可以啃下任何东西的顽皮狗狗Marley的一生看完。心中有一股淡淡的忧伤,一直挥不去。最近看的电影好像都很沉重,例如《赤壁》、《Valkyrie》、《7 Pound》、《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等。不行,一定要看一些比较开心的电影平衡一下!还好明天将会有一套《Watchman》,应该是科幻武打片吧?!如果还是幽幽情怀的电影,我担心我会忧郁症。。。

不要被我误导,《Marley & Me》是一套不错看的电影。虽然它并不属于那种在奥斯卡大放光彩的电影,但是这类型的温馨小品,往往更能触动凡人内心最柔软的那一块。而我的那一块,在今晚不但被触动,还狠狠的被戳了一下!忽然,我被提醒,只要诚心诚意的对待人,就会有人以诚心诚意回礼。。。

飞飞没有养过狗狗,不知道生命里有另外一个好朋友陪伴成长的滋味是如何。印象中有过最亲密接触的,就只是契妈家的母狗Blackie。

Blackie是一只全黑的菜狗。她没有Marley顽皮,也没有Marley那种值得下笔写书的经历。然而,我永远都记得,她是一只属于“哲学系”的狗狗。每天,她就是静静的坐在家门前,望着远方的天空。她的眼神,很深邃,好像很多值得思考的事情在脑海中盘旋。她,每天就是如此静静的,定格。

每次,我打从她身旁走过,她会嗅嗅我,好像在确认我的身份般。一旦确认无误时,就会用力的摇晃尾巴。似乎想要用尽全身的力气表达她的热情。这,已经是我们最亲密的接触了。而且,她过世的时候,我并没有参与。这也是为何我会为认识不到短短两个小时的Marley流泪,却不曾为Blackie红过眼眶。

其实,我是庆幸并没有养过狗狗的。并不是因为我不喜欢狗,而是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照顾另外一个生命。那种注入了的感情,一旦面临生离死别,是很脆弱的,我负担不起。就好像我很喜欢小孩,但是这一生,我应该也不会有自己的小孩了。

无论如何,我还是喜欢狗狗的。Are you a dong person? I am, by my way :)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是很喜欢狗的。。。但叫我养的话就。。。免了。。。就如你所说的。。。还没有那个精神去养另外一只生物。

Chi Leong 提到...

自己都不够吃
还去养狗
是我在家从小听到大的话

匿名 提到...

小时候我家来了只狗,我们都叫他白狗,以前的我常常欺负它,想在想起真是。。有够坏!

我很想念它。。这么多年了,它的模样依然很清晰在我脑海中浮现。。

p/s:飞飞,你终于从出江湖啦?^^

飞飞 提到...

类私理
哈哈,对.我们都是纯粹喜欢,但是不想负责任....

志良.
说得也对,我朋友养狗,给狗吃的,比人还好.

Ally,
你家的是白狗,我家的是黑狗.哈哈.

我仍然在江湖,只是没露脸罢了....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飞飞啊,
其实养狗和照顾一个小孩是有不同的学问的。人,会跟你说他要的是什么,他在想什么等。但狗狗就不会了,它只会静静的暗示你,但也不见得我们人类一定会懂,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付出更多的细心和耐心对待我们深爱的狗狗。

狗狗很可爱,但我还没有拥有自己的家时,我又有何等权利给与它一个温馨又安全的家呢?所以我以后也会养的。

也希望飞飞能够接受及尝试负责这责任。它不难,只看心中的信念有多强,加油哦!

飞飞 提到...

废人,

如此重大的责任,我暂时真的负担不来。。。再看再看。。。。

木兰 提到...

去年十一月独来独往的我生命里多了只陪伴的,见它可爱,就修车厂那里绑架过来的,本来是把它定位于看家狗,怎么知道它现在是我生命不可多得的宠物。再听话的狗狗也会捣蛋,这时候就真的考验你的耐性。不过说实在我从来没想过这辈子会去养狗狗,毕竟小时候家里都没养狗狗的习惯,从不习惯有个动物要你去沟通、照顾到现在习惯上网看电视它都在你身边呆着,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当它听得懂你说的口令,时不时无聊抛物叫它捡回来,那种感觉真棒,养狗,还真是学到不少东西。加油!

飞飞 提到...

河马,

你养了狗狗,那乌龟呢?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