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9

新香港情怀

前两天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出席了《吉隆坡2009年香港电影节》的记者会。记者会上首映了《十分钟情》,一部以“情”为主题的电影,探讨的是自从97年香港回归以后,十年人事,香港人到底过着怎样的生活?

《十分钟情》是由10名香港导演分别独立拍摄10分钟以香港情怀为主轴的电影。多个故事,一个情怀,成就了这部《十分钟情》。《十分钟情》的故事,包括黃精甫《清芳》,林华全《獅子下山》,張伟雄《远望》,袁建滔《紙皮爸爸》,林愛华《旧山顶道》,麥子善《依然有梦》,陈榮照《路漫漫鸡蛋赤赤紅》,杨逸德《最后一口价》,李公乐及司徒錦源《开饭》。

工作在身,所以我并没有机会和媒体一起欣赏这部电影。但是,在现场拿到的预告片,却让我心痒痒想看。幸亏,为期差不多一个星期的电影节还会再播放,还有机会去看。此外,其他播放的电影还包括开幕电影《野。良犬》、《爆裂都市》、《跟踪》、《恋之风景》、《我的最爱》、《魔术男》等,按这里看时间表吧!如果想要票的话,告诉我,看能不能帮你A到票。^.^




香港电影,让人回味的还真不少。飞飞这几年因为在电台工作,几乎什么电影都能免费看。但是,真正让我回味的香港电影,还是那一套在初中四看的《金枝玉叶》。我不是什么影评家,喜欢这套电影,完全是个人的偏执喜好。电影里头的感动,由当年颠倒众生的哥哥,自然清纯的靓靓,美艳动人的刘嘉玲的配搭,完美演出。我喜欢这套电影严重到。。。几乎每句对白都能背出来;电影的主题曲《追》和插曲《今生今世》一响起,就会心头一紧,恐怖吧?

你呢?你的香港电影的情怀,又是哪一个故事?

9 則留言:

Chi Leong 提到...

我没什么看戏的
都是看连续剧

Unknown 提到...

终于看到你回来了。。。好久没你的消息了。。。想念哦!!!(其实想知道有什么戏票可以给我呢???)

Bunz 提到...

唉~~当我睇到你呢个帖果阵……
都已经接近闭幕电影播放既时间佐。
我几想睇十分钟情,但系无缘,下次啦!!

p/s:有免费既飞记得预卖我啊,摆低系15楼就得架啦!

匿名 提到...

当我看完那天的片子时真的让我对港片有不同的看法,,如果说哪一处是我喜欢的,,近几年来的戏都没什么好看头,,总觉得故事欠缺些什么似的,,但那天的的确有很大的转变,,哈哈,,期待那天预告的片子,,

Mitch Tay 提到...

我也很喜欢金枝玉叶!
很经典的香港戏~

匿名 提到...

如果说喜欢,,我叫喜欢当天片子用华话对话的那处,,遇见一个女孩,,不停善忘的男生哪一处,,哈哈,,

匿名 提到...

哈哈,还能和你A戏票啊...A点钱来用可以吗?哈哈...开玩笑啦...有机会我一定试的,真的成功的话要你做我的师兄,哈哈...

飞飞 提到...

志良,
连续剧和电影的满足感不同。连续剧看的是人生百态的铺陈和演变。电影看得是感情张力的一瞬间。

类私理,
换名字了?想念我吗?哈哈,嘴还真甜。要那一套的票?

Bunz,
什么啦,这个星期才是电影节,怎么可能无缘。。。。

Chris,
谢谢提醒,会留意那一幕的。什么转变?真的那么大的启发吗?

kimichii,
哈哈,有品位。难得知音。

Kent1988,
等你。哈哈。

Bunz 提到...

死冇……睇嚟我果日嘅状态应该唔系几清醒,点解会将呢个星期睇成上个星期叻???
如果系甘,有咩好票要a畀我啊……
我拜二拜三都有返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