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9

手痒。内疚


我喜欢孔雀鱼,于是朋友就弄了一缸给我。属于一应俱全的那种,有石头、有草、有氧气、有灯、有孔雀鱼,还有两条黑茉莉。

刚安装的时候,因为鱼儿还没适应,所以已经预了会有损失。幸亏,只用了两三天就适应了。开始互相追逐嬉闹,而且还生了鱼宝宝。我喜欢孔雀鱼最大的原因就是厉害生。这次,我并没有把小鱼隔离,任由他自然生存。大鱼是会吃小鱼的,但是我相信强者长存,现在还有大约十多条小鱼在缸里,等待长大。

两三个星期过去了,鱼儿也健康快乐的成长着。昨晚,我手痒痒去加水,以及倒了一些抗氯的特效药。就这样,不到15分钟,本来好好的鱼,就死了两条。剩下的也好像命不久矣。。。吓得我,立刻展开拯救行动。总算吉人天相,没事了。

但是,对于无端端送命的那两条鱼,我还是好内疚噢。。。

发誓从今以后,有事没事都不乱动,我要他子孙满堂!(偷偷告诉你,又有鱼大肚子咯~~)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从这猜测你是个,,蛮有感情的人,,看你如此的对待那些鱼儿,,也蛮有耐心,,有许多人都不会去理会死掉几只鱼,,可你还内疚起来,,哈哈,,可见你的人是个怎么样的一个人,,哈哈,,
好的鱼儿可能上天知道它是个好生命所以提早把它们给接回天上去了,,以免它们有什么痛苦,,也免它们再度轮回知道,,鱼儿又在怀孕了,,真是恭喜恭喜,,哈哈,,或许,,这也是它们要让你见到它们会更漂亮的一面吧,,哈哈,,

幸福王子 提到...

你还有心机养宠物。但是我就没那么有心思了。等我以后比较多时间的时候才开始想。

Mitch Tay 提到...

哇。。好像真的很厉害生哦!

Unknown 提到...

哇!!!好大缸的鱼缸哦!!!应该很难打理下吧!!!飞飞的鱼真的很好生养呢!!!哈哈!!!

Unknown 提到...

好好的让它子孙满堂吧!别再多手啦!

飞飞 提到...

Chris,

不要那么恐怖啦,一直从我的文字猜测我的性格。别忘了,我常常都会美化我的文字,还有我的为人 :P

幸福王子,

我是个宅男,在家除了上网,看电视,就是睡觉了,时间多得很。。。哈哈哈。

kimichii,

不是好像,是真得很厉害生!!这是孔雀鱼吸引人的地方。而且,孔雀鱼是胎生的,你可以看到鱼宝宝一出世,就可以有用的样子。

类私理,

其实,这个是小缸来的,大约一尺。我以前养过3尺的呢!那个才厉害:)


废人,

不敢了,不敢了!!!

匿名 提到...

晕掉,,哈哈,,,
就别再多手咯,,孔雀鱼越多越好看,,哈哈,,希望下次可见到更多只

Chi Leong 提到...

是不是你搞大的?
哈哈

家没有多余的地方养了
外面养了4只乌龟而已

飞飞 提到...

chris,

快了,快了。。。有几条母鱼,怀孕了。。。哈哈哈。


良良,

我搞大?很冷咯。。。。

乌龟?我不敢养,长大了,很恐怖,我怕它们要我的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