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08

跳槽

* 图片是网站上找回来的。。。

这是一篇爆娱乐圈内幕的文章,所以不关陈仪乔的事。

988电台的一位DJ,跳槽友台当主持。我很早之前就知道这个消息了。当时,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强烈的感觉。毕竟,如果待遇更好,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这个社会根本就演变成,你跳槽跳得越勤,升职加薪的幅度就越高。何况,友台还有电视台撑腰,出路广很多。无论怎样算,都是赚得。而且,这个DJ也一路来都表示爱钱,所以那时是在心里祝福这个朋友的。

但是我的祝福,在看了今天中国报的报导后,就不再给了。《哈罗早晨》的Jeff讲得好,“人往高处是对的,但是也不能埋没良心。”有些人从离职到跳槽,处理的手法都做得非常不漂亮。

让我节录其中一段新闻:
这个DJ受詢時透露,他于6月中旬向988請辭,離職的原因純粹是想轉換新環境,“我當時真的只想好好休息,亦曾經想過要去唸心理學或出國工作,結果竟接到该电台的邀約,因為他們很有誠意,所以,我就把握這個機會,看看自己在新公司能有怎樣的突破。”

跳槽就跳槽吧。做得出就要光明磊落,受不了他还能讲得出什么“要好好休息”、“想过要念书或出国工作”等话,事情会凑巧的那么理所当然吗?友台会在你离职后第一时间就邀约?而且,还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安排好你的节目,让你灌录最新的台歌?你当读者白痴,还是自己低估别人的智商?明明大家都懂,是你和友台谈妥条件后,不但在没有给足够的期限下就一走了之,还要无情到要求律师协助办理一切呈辞的工作。。。其实,这个圈子的运作和游戏,大家都懂,并没有要求你什么都讲,但是至少不能讲骗话吧?!

更好笑的还在后头,今天是那名DJ正式入主友台主持节目。晚上,我就接到另外一位在友台工作的朋友的电话。电话内容是,友台的节目部高级经理浏览988的网站,看到那位跳槽DJ的照片,仍然出现在988网站,于是就叫我的朋友联络我,要求我们把他的照片拿下。以我对这个朋友的认识,若没有来自上头的压力,他应该不会做这种这么小气、小家、没脸、下衰的蠢举动(除非我看错人)。若其他人拨电过来,我应该毫不客气,狠狠的就说:“我家的网站,喜欢放谁,轮不到你管!”,但是,最后我只是说:“我们也不会要放他的照片了,我会知会IT部门的同事。”无论如何,这种举动,对一个大台来说,有一点低姿态。

DJ本来是一个很可悲的行业,大多数都只能在原来的电台“终老”。很少有转换跑道的可能,所
以这次本来可以是一时的佳话,为什么就要弄得那么的不堪?圈子那么小,风水轮流转,终有一天会遇上,凡事还是留一线吧。。。

21 則留言:

◤kahyan™◢ 提到...

超级喜欢这个DJ,看到新闻时有点吓到。
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转去那个没营养的电台节目。
埋没他对音乐的sense...
><

飞飞 提到...

人各有志,或许,有一些是我们看不到的。。。

我真的衷心祝福。。。只是,希望处理方式可以好一点。。。

他在那里发扬光大,我们也能沾光。。。哈哈哈

lock 提到...

哎呀, 作麼你這個主題和我的blog一樣的?

這個叫不約而同嗎? haha!

飞飞 提到...

because it is hot topic now.....

匿名 提到...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他不是很适合星光网咖的feel。 家艺比较适合。

匿名 提到...

我是奇怪他值那么多钱咩~

憋疯 Bear Foong 提到...

哦。。有点意外。。只能送上祝福。。

匿名 提到...

你又知道他值很多钱?莫非你知道他跳槽的价码?嘻嘻~

钪凯 提到...

肥仔,别人懂不懂我不知道,但是我是在咖啡店喝黑狗时,无意间听到隔壁桌的老姨说的。可能是八卦而已~

飞飞 提到...

匿名的朋友,

真的吗?那么恭喜了,现在的网主是家艺,多支持吧。。。

鈧凯和肥仔,

他跳巢,应该不只因为钱啦。。。但是,相信价钱也不差,收到风说比之前的多一倍。。。

Bear,

对,要祝福。。。

yumi 提到...

其实我也没有想到他会离开988.他也是我们其中一位喜欢的dj.当听到朋友说他去"那里"了.不得我们就很心灰了.如果他去英文电台,我还可以接受..但偏偏去"那里"了

飞飞 提到...

人各有志,我们也没办法。。。祝福,是最好的动作。
还有,要更珍惜现在努力做节目的DJ。。。

yumi 提到...

全部dj我都支持..只有新的那位..那个算了吧.怎么没有提到你自己做到怎样了呢?毕业前就看到你工作..到现在的你好吗?

飞飞 提到...

yumi

谢谢支持。新的那位,越做越好了。给他一次机会,听一听。。。你就会发现,我们让他做是有原因的。 :)

我?很好啊。。。988是一家不错的公司。。。至少,外面风大雨大,这边还是有温情。:)

yumi 提到...

跟她没什么好说的啦..因为我们是认识的所以就不用多说了吧. 他跟我们一班朋友早早就...只是听到他在我喜欢的电台里时..只有那段时间关电话咯..

还有私事:
为什么不能在在网上听988了呢? 真的有点气neh..

飞飞 提到...

yumi

我们是认识的吗?因为这里并没有你的资料。

真的在网上听不到988了? 好,我会告诉我的同事。

yumi 提到...

已经很久不能从网上听988了. 它会在几秒后就停.我也是用MOZILLA听988但还是不能.差不多一年了..

好吧..祝你成功!!

Cindy 提到...

Gu Ding,Wah..now only i noe "he" is so famous..haha~~hmm...anyway i will respect his decision la...wish him all the best loh...but i still listen to 988 :P

飞飞 提到...

gu ding,

i also surprise he is so famous, hahahaha. Sure you stl listen to 988 lah......if not, i will......

匿名 提到...

如果他是天生反骨的,988也无须留酱的一个人。。。

飞飞 提到...

葛蕾丝
要酱激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