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8

连接。。。是一种美德



想好好经营自己的博客,很久了。

这个愿望,一直到最近买了笔记型电脑,才开始慢慢实践。

也因为这样,就开始留意别人的部落格。除了那种难以寓言的八卦心态,也抱着一种朝圣的心情,想在里面学会一些写博客的窍门。。。

以前,只会往认识的朋友的博客里头钻。跑得最勤的就是这几个:
1. 把生活小事写得很精彩的不良寒舍
2. 懂得享受生活的幸福师奶葛蕾丝
3. 被我藏在槟城球窝里的小情人
4. 安娣联盟会主席白雪
5. 住在Jalan Belinjau的小小 等等

后来,我开始闲逛一些陌生人的部落格。。。那种感觉,像是在探险,也像在窥探。有一种鬼祟和偷偷摸摸的兴奋与快感,就像小朋友偷吃冰箱里的雪糕一样。。。小心翼翼地快乐着。。。

也因为这样,我的视野豁然开阔,也认识了几个新朋友。。。

原来,写部落格除了像我这种低层次的人(就是那种把生活写的像案发经过,老老实实记载的人)之外,还有许多高人。。。

有些人,可以把每件事,每个心情,都写得象新诗。讲求工整,押韵和文字的美感,是博客界里的抽象派。看完了,你可能不知道他在写些什么,但是你就觉得美,觉得“有D野”。。。代表作有傻瓜日记

有些人,可以天马行空,但是思路清晰;生活里看似乏味,不相干的事情,他就是有本事找到共同点,使博客里的得道高僧。他看到痔瘡和青春痘的关系,他看到大便的种类,他看到飞飞是一个快乐的慢热男。。。他是无比膏

有些人,是博客里的王子。为了修行,而游走人间。他,轻描淡写生活里的点滴,看的人却能看到截然不同的风景。他的游走,是善行,因为开阔的,不只是他的心,还有我们这些红男绿女的眼睛。。。他是贾王子

高人,还有很多,只是我还没发觉。

如果,你收留了一些,请告诉我。。。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

人鱼球球 提到...

原来我是抽象派哦!大家加油吧!

飞飞 提到...

不良,
我会的,每次看到你写的东西,都很羡慕,我要我的博客,也能这样 :)

人鱼球球,
你不只文字抽象,人也抽象啊。。。哈哈。
若不要当抽象派,你要当什么?苹果派?

人鱼球球 提到...

我就是那麽可口的蘋果派,please call me Mr. Delicious

Elaine 球~ 提到...

反而我很羡慕你的部落格
可以写的这么优美。。。。

最近我也开始懒惰了。。。。
不幸不行。。。。。
我要好好经营。。。。
你要无时无刻提醒我。。。。

让我们一起为自己的部落格。。。
加油加油~~~~~

飞飞 提到...

人鱼球球,

我还没尝过,不知道有多可口,几时要让我尝一尝?(害羞中。。。期待中。。兴奋中。。。)

Dear,

优美?你是指我的照片吗?我也知道我满优美的。。哈哈哈。

好吧,我们一起加油。

对了,上个星期,又要谢谢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