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

尝一口禁果

知道这是什么吗?

不止人不可貌相,果也不可貌相。
它,披着让人惧怕的蛇皮外衣,散发着诱惑人犯罪的氛围,就如当初诱惑阿当夏娃一般,要世人在伊甸园沉沦。。。
两年前,在雅加达,我和它有过一面之缘。当时,那鳞片的外衣,我连碰的勇气都没有,更别说品尝了。。。
原来,罪恶的诱惑会追随的。。。朋友,前两天就为我带来了一包诱惑。这一次,我鼓起勇气,用双手把它丑恶的外衣剥下。。。好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水果,里面包着的,是洁白甜美的果实。。。吃下去,酸酸甜甜的,也挺美味的。
原来,对人对事对果都好,都要深入了解,不能只看表面。对于那些我一开始就看不顺眼的朋友,对不起了。快点给我看到你真善美的一面,我一定会重新喜欢你的。哈哈。


丑恶的外衣之下,拥有洁白的果实。
知识增长:这是蛇皮果,是东南亚地区的水果,属于棕櫚科。马来朋友,好像叫它buah salak。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这个蛇皮果我的朋友很爱,但我就是不喜欢,就算她肯剥皮给我吃,不知怎么,我还是不会去吃它。

elaine 提到...

肉色好像langsat。。。
没吃过咧。。。看也没看过,paiseh~
想试试看呢

十六 Keaton 提到...

這種果實時常在pasar和 carrefour發現
就是沒有買回家吃過
=='

Tsubasa a.k.a 滑翔翼 提到...

我妈也是很喜欢这种水果~ 印尼有大量出产噢~ 我觉得这水果gip gip的,不太喜欢它的味道~

lock 提到...

這種果實偶爾在蔬果攤會看到, 但沒有吃過!

飞飞 提到...

wei,
试一试吧,其实不差的。。。

elaine,
它的肉,比较硬。。。十六夜真人说carrefour有,试过后,分享感觉哦。

十六夜真人
下一次可以试试,价钱应该不贵。。。

滑翔翼
欢迎来到这里。gip gip的?好像有,但是比黄梨好一点吧。。

lock
沒有吃过?不像你,我以为你什么都会试。。。哈哈哈

憋疯 Bear Foong 提到...

我吃过

不好吃的

lock 提到...

我覺得你才是那種甚麼狗屎垃圾都敢嘗試的人吧! 哇卡卡!

備註: 廣東話澀=gip!

飞飞 提到...

憋疯[BearFoong]
真的吃到不好吃的?我得还不错。。。可怜哦。。。

lock
我是一个胆小的人,很多东西,我都没试过。。。
狗屎垃圾,谁会尝试啊。。。哈哈哈,你太瞧得起我了!
发现,那么一次的拜访,我留在你心中的印象,就是废废癫癫的,糟糕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