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8

The Winner Take it All

自从《Mamamia》开拍,我就欣喜若狂了。

无它,就因为戏里头Abba的歌,给我太多回忆了。

那些在大学的合唱团时期狂练歌的日子,以及所结交到一辈子的好朋友;每一次进不到三甲,我们就互相安慰是第四名的那一股傻劲;从《I have a Dream》唱到《Take a Chance》,从《MamaMia》唱到《Dancing Queen》,都是我大学生活里,最值得收藏的回忆。这些也是我工作后渐渐失去,所谓对生活的热忱。。。

另外一个原因是Meryl Streep 。

还记得《The Devil Wear Prada》里的devil吗?对,就是她。

有些戏,少了人生历练的少艾,是演不来的。戏里头,有一幕悬崖边的戏,我个人认为是整套戏的戏肉。相隔20多年的恋人相遇,百般滋味涌上心头,或许连说也会说不清。但是,她幽幽的唱出了思念,心酸,悲愤和澎湃。。。

我无法描绘那种感情的起伏,因为当时我哭了。。。。

如果可以,进戏院看看吧,让影像和音乐协助你慢慢酝酿情感。如果你等不及的话,就先看看吧。。。


13 則留言:

wenjie. 提到...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the loser standing small...
besides the victory,
tats her destiny...
这一幕真的很煽情,很悲,很无奈。
也许并非所有流泪的都曾经是loser,但曾经是loser的人,肯定会流泪。

wenjie. 提到...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the loser standing small...
besides the victory,
tats her destiny...
这一幕真的很煽情,很悲,很无奈。
也许并非所有流泪的都曾经是loser,但曾经是loser的人,肯定会流泪,想流泪。

lock 提到...

哎呀, 那天我選擇看畫皮, 沒看這部!

幸福王子 提到...

哦?好看啊?有机会会去看看~:)
回到家乡了~好舒服~很久没有看到家人了~

原来你大学是合唱团的~难怪~
哈哈~

我要听你唱歌 rf rf

飞飞 提到...

wenjie
以你的泪腺来说,不管是winner还是loser,你都会飚泪。。。哈哈哈哈

lock
画皮好看吗?想去看。。。。

幸福王子
你确定要听我唱歌?会受罪的。。。哈哈哈

回家很开心的,原来你是KK人,以后去爬神山,约你。。。。

lock 提到...

畫皮還不錯! 至少比起90年代王祖賢主演那部好看吧!

這部新版本場面比較浩大, 以愛情故事為主, 道出愛情是不分人類還是妖精的!

你不是每次有免費票嗎? 怎麼這部沒有呢? 對oh! 這部戲好像是隔壁台做宣傳媒體!

飞飞 提到...

lock

就算是隔壁台的,我也会有啦,只是刚好没时间....

JO 提到...

Mamamia 也有电影原声带可以买。画皮意外的有让我感动到。。感觉女演员演的比男演员出色。

飞飞 提到...

JO
我也使打算买Mamamia的电影原声

看来,画皮是不能错过的啦。

lock 提到...

我昨天去看了mamamia了, 真的很好看! 出來後, 那些abba的歌曲依舊圍繞在耳邊, 久久不能散去!

飞飞 提到...

lock
you can dance, you can jive, having the time of your live, uh....see that girl, watch that scene, diggin the dancing queen....

哈哈哈哈

lock 提到...

那天去新山公幹, 逛商場, 看到翻版的mamamia dvd, 才rm5, 想到已在戲院看了就沒有買!

飞飞 提到...

lock,
我反而想买电影原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