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08

心。情

几年前,就开始怀疑,现在的动画片,不是拍给小朋友看的。。。

我不再是小朋友了,所以《Wall.E》我看得很开心。

第1247期的《生活电视》,为这部动画片,作了很好的注解,现在就节录一些和你分享:

故事大纲:
2700年,地球沦为垃圾岗,人类移居外太空,只留下一批取名Wall.E的机器人在地球处理垃圾。不过,地球污染太厉害了,Wall.E相续报废,只留下最后一个在默默耕耘,百年孤寂,只有一只小强和一部黑白歌曲片《Hello,Dolly!》相伴,直到最新型号机器人Eve的出现。。。。

剖析Wall.E
全称:Waste Allocation Load Lifter Earth-class 地球垃圾处理运输员
正确发音:WOLI(喔力)
他自己的发音:W-W-A-L-L-E(拖很长的音,有一点像中文“我爱你”的发音)
年龄:700岁
实际内心年龄设定:5岁-8岁的小孩子,懂一点事情,但又不完全懂,好奇心很强。
外形设计基础:望远镜+方形垃圾车,害怕时会变成方块
外形特征:脏脏的,混身是泥;土土的,没见过世面;代表老式机器人特色,基本上是乡巴佬或土包子形象。一双大眼睛代替咀,帮助他表达一切思想和情感。
个性特征:纯真,善良,执着,胆小。
宠物:一只小蟑螂,估计是地球上最后一只
毕生理想:牵手
很浪漫的牵手。。。


剖析Eve
全称:Extra-terrestrial Vegetation Evaluator 陆地植物探测员
正确发音:Yiv
他自己的发音:Y-I-W-A(伊--哇!最后的WA念得很重,像小朋友的发音,清脆可爱,声声搅得令人心碎。)
外形设计基础:鸡蛋
外形特征:白白净净,光滑,会飞,有女人味,设计简单,有现代感,体现更高级别机器人简单高效的特色。相对Wall.E这个乡巴佬,Eve是摩登女郎。表达感情主要通过一双电眼,嘲笑Wall.E的眼睛会变成向下弯的月牙状,哭的时候,月牙则向上弯,无奈的时候变成直线型。Eve还喜欢捂嘴笑,具有野蛮女和淑女的双重潜质。
个性特征:机警,敏捷,胆大,做事干净利落
功能:到地球探测植物的存在与否。一旦找到植物就会转为“休克”状态等待救援的飞船到来。
动画里头,除了两个主角,我还很喜欢另外一个很可爱的角色--清洁工M-O(Microbe-Obliterator),宇宙船上专门清理赃物的机器人,可以识别外来物质,发现后就会立刻很努力的清理干净,少根筋。
飞飞看了这套动画的启发:小小机器人,没有心,但有情;人类,有心,却可以很无情。。。

后记:未免再发生老人痴呆症的状况,在这里记录,我是和小米,维妮,埃文以及废人,一起看的。

7 則留言:

lock 提到...

很想看這部電影, 但還沒時間看!

聽說前面半小時一句對白也沒有, 純粹靠無聲動畫呈現, 很感興趣導演如何做到觀眾不會覺得悶場!

飞飞 提到...

lock,

对,前面半个小时,完全是没有对白的。。。但是,我却看得很爽。。。。

贾爷 提到...

看了,还不错

比较喜欢看eve休克,然后walle默默照顾她那一幕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很喜欢生活电视详细的介绍,是我看过那么多介绍以来最详细的.
p/s:应该是摘自香港的杂志,因为叙述的方式带有浓浓的港氏幽默!

飞飞 提到...

贾王子,
对,那一幕撑伞被雷劈,既浪漫,又搞笑。。。有被感动到咯。。

小小
原来你也有发现生活电视里的好料。对了,你出院人好一点了吗?要多休息。。。。

匿名 提到...

我看了三次。好看到。。。。。。。

飞飞 提到...

不良,
那就看第4次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