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8

就算是砒霜,我也会甘之如饴


最近,认识了一位学烘焙的朋友。我很自然的就会八卦:“你为心爱的人,做过什么蛋糕?”

他给了我一个如此的答案:“我做的蛋糕,只是为了赚钱,所以我没做过任何蛋糕给心爱的人。”

这个答案,让我有一些纳闷。是他不想让感情与交易挂钩,还是他还没遇上一个真正心爱的人?

我不会做饼干,也不会做蛋糕;但是,烧几道小菜,我还行,而且也愿意为了心爱的人,油头垢面一番。。。

我是不是应该感恩,我遇上的几个,都愿意为我下厨。。。

中五打暑假工时,和K甜蜜的交往当中。当我上午8点多抵达公司时,就已经看到他微笑的站在那里等我。手里拿着的是温暖牌三文治,而且是我最喜欢的tuna口味,还附上一包热腾腾的美禄。从他的家赶过来,也要45分钟,再加上准备早餐的时间,他应该是为了我,6点多就爬起身了。我的心里是感动的,但是怕害羞,以及男生莫名其妙的面子考量,就迫不及待的赶走他了。他真的很好,只是那时年少无知,不懂得珍惜。

后来,遇上L,家里的宠儿,十指不沾阳春水,也是我最用心用力爱过的一个。有一段时间,我几乎每天亲自下厨煮午餐给他吃,也闹过不少笑话。当中,最经典的应该是鱿鱼炒蕹菜,染成青色的鱿鱼被他讥笑是外星人。。。别看他像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孩,他也曾经为我煮过几次饭菜的。还记得第一次吃到他亲手炒的饭,那份甜滋滋的感动,现在还能感受到。那些两个人在厨房里张罗一切的时光,也是我记忆里的珍藏。

S是最可怜的,因为我对他最狠心,而他却是最关爱我的人。有一段时间,我常生病。那段时间,也是他不停为我煲凉茶的时候。每天,都会把凉茶装好一壶,让我带去公司喝。我闹别扭,说喝腻了,他又会换别的口味。此外,还贴心的买了很多便利装凉茶,让我可以即泡即喝。但是,那个时候我好像都没有感动过。记得有一次,我病了,不能去找他。他煲好了凉茶,就走路来我家,要把凉茶交给我。我狠心的不见就是不见,任由凉茶和他愣在我家门前,就这样白白浪费了一份心意,糟蹋了一份感情。

C,最孩子气,但是却为我煮过最多东西。别看他一副好像很不行的样子,普通的三菜一汤根本不成问题。我很幸福,基本上只需要坐在一旁看电视等开饭。最喜欢他的贴心,看电视时送来热腾腾的快熟面,是我们渡过最简单,最平凡,但是却最幸福的一刻。他还会为我煲糖水,番薯糖水、红豆沙,甜的不只是料理,还有我的心。以前,觉得爱情不够轰轰烈烈就不真实。但是,C教会我,两个人互相依偎的下午,哪里都不去,就在家里看着电视,聊着天,以及吃着他准备的食物和水果,就够了。真的就够了。

我吃的是心意,只要你是为了我,全心全意地下厨,就算是砒霜,我也会甘之如饴。

10 則留言:

Elaine 球~ 提到...

为心爱的人下厨,
是件幸福的事。。。
看到他吃着你所煮的食物。。。
嘴上也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这些,我都理解~~~


等我的新家装修好,
我下厨煮大餐给你吃!!

wenjie. 提到...

哇你的他全都会下厨,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哦... :)

p/s 原来你那么多EX的... :p

傲慢天蝎 提到...

好甜蜜=)
曾经我有个他也是为我下厨,有如享受着5星级的美食,那种甜蜜很难克制,总会不知不觉地傻笑。

别怕,elaine肯为你下厨,哈哈哈

飞飞 提到...

elaine,

哈哈哈,好啊,我要吃东坡肉~!

wenjie,

第一次来噢。。。。好开心。

opps。。。不小心爆料了。。。我也不想那么多啦。。。刻骨铭心的话,一个就够了。。。

rachel,

哇,五星级享受?好幸福噢,他煮法国餐吗?

lock 提到...

吃砒霜? 你以為你是“落花滿天閉月光”的駙馬爺和帝女花呀?

我看你比較像唐明皇, 這麼多ex! Am i right?

lock 提到...

哈哈, 吃砒霜的駙馬爺, 吃的時候不要忘記先唱這首歌:

【旦】落花滿天蔽月光,借一杯附薦鳳台上。
【旦】帝女花帶淚上香,願喪生回謝爹娘。
【旦】我偷偷看、偷偷望,佢帶淚帶淚暗悲傷。
【旦】我半帶驚惶,怕駙馬惜鸞鳳配,不甘殉愛伴我臨泉壤。
【生】寸心盼望能同合葬;鴛鴦侶,相偎傍。
【生】泉台上再設新房,地府陰司裡再覓那平陽門巷。
【旦】唉,惜花者甘殉葬。花燭夜,難為駙馬飲砒霜。
【生】江山悲災劫。感先帝,恩千丈;與妻雙雙叩問帝安。
【旦】唉,昐得花燭共諧白髮,誰個願看花燭翻血浪。
【旦】唉,我誤君累你同埋孽網,好應盡禮揖花燭深深拜。
【旦】再合巹交杯,墓穴作新房,待千秋歌讚註駙馬在靈牌上
【生】將柳陰當做芙蓉帳,明朝駙馬看新娘,夜半挑燈有心作窺妝。
【旦】地老天荒,情鳳永配痴凰,願與夫婿共拜相交杯舉案。
【生】遞過金杯慢咽輕嘗,將砒霜帶淚放落葡萄上。
唱詞:
【旦】合歡與君醉夢鄉,
【生】碰杯夢到夜台上。
【旦】百花冠替代殮妝,
【生】駙馬珈墳墓收藏。
【旦】相擁抱 、
【生】相偎傍,
【合】雙枝有樹透露帝女香。
【生】帝女花,
【旦】長伴有心郎;
【合】夫妻死去樹也同模樣。

wenjie. 提到...

其实我每天都来你这里潜,很久liao啦…:)

匿名 提到...

你的ex是个‘他’??

穎子 提到...

真幸福,那麽多人爲你下廚。哈哈哈~

我只下廚給我自己吃。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遇上深愛的人,我想我也會願意下廚。

飞飞 提到...

lock,

七月节,你要搞一些酱的东西咩?

唐明皇的,都是current的,没有ex啦。。。。哈哈哈


文洁,

你还好意思讲啊,现在才浮出来。。。


葛蕾丝

opps,被你发现了。。。
其实,不是“他”,也不是“她”,是“它”。。。。哈哈哈,死未?


帶 刺 の 蝴蝶

相信我,你也会幸福的。。。只要不害他食物中毒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