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9

给我好身材

小时候,我是一个瘦巴巴的小孩。现在回想起来,浮现的就是“营养不良”,“脸色发青”,“头发蜡黄”这几个形容词。那个时候是因为家境的关系,没什么吃得好。幸亏,我有一个超级有爱心的婆婆。我还记得我每天的两餐,都是被安顿在马桶上解决的。或许,我真的太瘦了,于是婆婆每餐都喂我吃下一碗橙色大碗的饭菜。她用耐心一口一口的喂,一坐就是两个小时。奇怪的是,这样“填鸭式”的吃饭方式,并没有把我养肥,反倒是让我从小就有了胃腩,直到现在。。。

小学到中学,我依然是那种干干瘦瘦的纸牌人。很多人,尤其是身旁的女生,都羡慕我这种“油浸都不肥”的体质。但是,当我升中六的体重都未能突破45kg时,我就开始担忧了,不过不是担心健康,是担心穿衣服不好看。没办法,青春期的男孩难免爱美。于是,我开始狂吃巧克力,雪糕,牛奶以及每天快熟面及roti canai当宵夜的日子。然后,再举哑铃以及到三保山跑步。神奇的是,我在三个月后反而轻了三公斤!于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彻底放弃,采取听天由命的态度,然后再默默羡慕(更多是妒嫉)那些六块腹肌明显到像巧克力的Calvin Klein 模特儿。




我工作以后还是无法突破50kg大关。想当初刚到988报到时的我只有47kg。但是,988就像魔咒,会把人“吹涨”。自从我没跑开心车队之后,我就越做越肥。不对,应该是越“坐”越肥!真的很恐怖,我现在65kg,短短两三年里,我肥了18kg!如果是整体一起肥,视觉上变大只,那还好。糟糕的是基本上,我属于局部肥胖,而那个局部就在肚子。肥,已经很丑了,我还要是只肥肚腩,就更丑。瘦瘦的一个高个子,挺着一个大肚腩,就如朋友说的:“住在KL的非洲难民”。冤枉~~!

够了,这种惨不忍睹的情况,我顶不下去了。何况,过了三十岁,新陈代谢变慢,要“维修”就更艰难。别无选择之下,我只能“豪爽”的签了一年的健身费(好痛啊!),祈求努力可以给我好身材。哈哈。明年新年,我要可以美美的穿衣服~!!!!加油!

但是,这样算不算把目标定得太高?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仰卧起坐中。。。。)

14 則留言:

幸福王子 提到...

我也想!!

Unknown 提到...

最后那张照片真的是。。。让我恨不得立刻做多几下伏地挺身。。。
你现在的体重就是我所想要的啦!!!87kg 变 65kg。。。努力当中。。。

提到...

lolz~ i want a good body shape too :P which gym do u join?

Nick尼克仔 提到...

这种身材
应该是全天下男生梦寐以求啦~
我也努力很久了~
就过我的肚子还是很团结
死都不肯分成六块...

丁丁 提到...

哇~~~~~~~~~~~~~~~~
我快昏倒了
爱死了这身材~~~~~~~~~~~~~~~~~~~

加油哦~

LoOnG Er 龙儿 提到...

哈哈!我目前46kg。想增至50kg...

斯文ღღrabbit 提到...

那就等待看你的六块腹肌出现咯~~加油!

lock 提到...

我在中學時期也是瘦巴巴的, 大學時期也只有50kg而已!

畢業後, 立志要有好體格, 就風雨不改, 每個週末都去游泳, 終於把體重增加至55kg!

後來覺得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在一年半前加入健身行列, 下班回家, 有時候真的累到不行, 但透過意志力, 再想到給了月費, 沒有理由浪費錢, 堅持到底之下, 我現在體重終於達到60kg, 而且增加的是肌肉呢!

我認為你只要堅持, 一年後的今天, 也是你脫胎換骨的時候了!

(p/s: 只是你最後那張照片, 目標似乎定得太高了, 哈哈!)

明仔(Anson) 提到...

哇~这种身材是每个男生都很想要的吧?
像我这个瘦瘦的多了一个小肚腩好丑哦~
不懂几时才有这种身材呢,我是在做梦~
因为我从来没去练,三分钟热度的~

阿洛 提到...

路过。但还是给你加油!^__^

x i a o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肚腩!!!
正常的啦……
我的肚腩也不小啊……

奈斯哈乳豆 提到...

呵呵,原本男孩的“还好”...后期“酗酒”原因...啤酒肚已经长在男孩的身上!男孩也在努力ing~

mr-underwater 提到...

加油哦
其实不一定要有六块腹肌拉~
看起来好看就可以了~
最重要还是减了那个“肚子”~

飞飞 提到...

幸福王子,
那就一起“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啦。。。

类私理 Lesly,
这也是为什么我贴上来的原因啊。。。很有警惕作用。。哈哈哈。


Leu 提到...
i just signed up the carlifonia memberships for 1 year. you come and join me lah.


Nick尼克仔,
我也是在努力把他们分家。。。一起加油吧。你比我年轻,应该比较容易见效。


丁丁,
等我练好了,你才晕吧。。哈哈哈。


LoOnG Er 龙儿,
不用担心,中年发福时,你要多胖就有多胖的。。。

斯文ღღrabbit,
好,我在努力中。。。


lock,
你的经历,很有鼓励的作用呢。。。以你为目标。

明仔(Anson),
你还好吧,看到你游泳的照片,比我好很多了。。。不要太担心。


阿洛,
哈哈,谢谢你。


x i a o,
我不要。。。我不要。。。。

奈斯哈乳豆 提到...
哈哈,我们一起加油。不要浪费了你的脸蛋,对家一幅好身材,就很perfect了。。


安德瓦特[稀客],
对咯,那个肚子,还真难看。。。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