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9

忘了爱自己




“一个人旅行的首要条件,不是勇气,是很爱你自己。。”老婆仔在博客里如此反驳我。

她说:“在一个人旅行的那段日子里,你的世界就只有你自己。。你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优雅的沉淀着,高贵的荒废着。。自己那仅存无几的光阴。。”

一个人旅行的首要条件,是很爱自己。。。我反复思索这个想法,我想不通。。。我拨了电话给他。电话另一端的他说:“两个人的旅行热闹快乐,但是我也喜欢一个人旅游时的自由。”盖了电话之后,我才发现我连思考答案,都以他为中心绕着转,糟糕。

我是不是什么事情,都先想别人,而忘了爱自己呢?美其名是体贴,还是我变成依赖,并且危险的让另一个人的喜怒哀乐,变成自己的喜怒哀乐?其实,我应该心里有数的。

人和人的相处,很贱格。平衡点是永远拿捏不准的考验。你吊儿郎当时,他会比较,觉得你不好就走掉。但是,当你越在意,越用力维持与讨好,你就越处于下风,摇尾乞怜的可怜相,也会惹人看不顺眼,被淘汰。

我祈望能摆脱别人供给快乐养分的窘境,不当感情的寄生虫。我要自在的生活,我要能掌握的自信,还有感情中笃定的安全感。想,我总能想得通;做,就永远不是我想要的洒脱。

原来我还不敢一个人旅行,是因为我忘了 爱 自 己。






2 則留言:

幸福王子 提到...

哦~

Nick尼克仔 提到...

不懂得爱自己?
那就是有人爱咯~
哈哈~
加油哦~
有人爱比自己爱自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