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9

一个人去旅行




一个人去旅行?我一定不行,我需要一个分享的人。不然,我沿途看到的人事物,那种涌上心头的兴奋和喜悦,如果没人分享,会变得没意义。。。

我没试过一个人旅行的。如果真的要勉为其难的话,我的上海公干之旅,是有那么一两天自己一个人闲逛,算不算?虽然一个人随心所欲的走走停停,不必迁就不用妥协,是很爽的;但是后来我发现,遇上美的风景只能自拍,杀价成功之后没人可以炫耀,没人分担德士费,甚至没人告诉你蓝色和青色之间如何抉择,那种感觉就像在密封的房间里,放了一粒臭屁那么闷。。。

我不是不敢,而是不想一个人去旅行。如果有一个很爱我的人,纵容我的任性,让我飞,让我冲,让我跑,再默默地等我回来,那份踏实的感觉,我应该会勇于一个人旅行。我会很努力地把最美的风景记录下来,然后归心似箭,恨不得立刻回来给他拥抱,再慢慢述说我旅途中的际遇。原来,我幻想着的是小别后,重逢的激情。

要不然,就必须心里没有人,一个人的旅行才能精彩。你没有牵挂,潇洒的在每个景点留下漂亮的剪影。轻快的踏步,期望在下一个转角碰上艳遇。你用旅游的心情挥霍青春,仿佛要比他当初挥霍你的痴心那样,来得再狠一些。

如果你心里还牵挂着一个人,一个不爱你的人,一个让你变得卑微的人,千万不要一个人去旅行。记得听我说,不然一个人的旅行,会悲哀,会落寂,会错过。。。。

所以,一个人旅行的条件,只有两个:一个爱你的人,或你没有爱的人。

7 則留言:

chris 提到...

haha,,好一段时间没有在这里出现了,,
我会等你回来丫,,哈哈,,你几时会出远门丫?,,七月了,,应该没记错,,就在这几天你就会出门了吧?,,哈哈,,好久没见过你,,感觉我们好像被搁在两个世界,,只能搞电话联系,,,伤心,,希望你一切安好,,我会等你回来说你的开心事哦,,

Unknown 提到...

我也想试试看一个人去旅行的感觉。。。应该不错下。。。

雁琳 提到...

我也一样不行,一个人去旅行,身旁少了一个人/一些朋友与你分享这一切,好不过瘾,好遗憾的。

lechpay 提到...

对对!绝对赞同!

winwin 提到...

后悔看.
你让我更担心即将一个人去UK读书的日子 :~(

飞飞 提到...

chris,
欢迎回来哦。我10月才会出国,去台湾。
两个世界?好夸张,找一天出来逛逛吧。。。


类私理,
试了,记得分享。:)


雁琳,
对咯,就是那种感觉!


lechpay,
wei,不如这样,我们一起旅行咯,找埋yanling。。。。


winwin,
你不一样啦,你是去读书,会在那边生活,会遇上新朋友。。。。会很好玩的。

lock 提到...

一個人的旅行 -- 戴佩妮的歌曲!

一個人的旅行 -- 我有試過, 地點就是如你圖片中的熱浪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