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8

开往机场的路


今天,我开着车去机场,身旁的小米忽然说:“走在这条路上,只有两种心情,开心,或不开心,没有中间灰色地带的心情。”

她的心情,我晓得,但是,我前往机场的心情,却复杂的多。。。

八年前,我二十岁。第一次搭飞机,国内航班,带着妹妹去吉兰丹。因为是第一次,从办理登记手续,寄放旅行箱,到登机,心情都是莫名忐忑的。然而就算再忐忑,也比不上我内心的不安。那趟旅程,是趁着新年开放期间,前往吉兰丹的戒毒所探望妈妈。我为什么会不安?因为,向警察举报,向福利部求情,在法庭宣誓作证,把妈妈送入戒毒所的人,是我。。。

三年前的黎明时分,我和一枝花,陪着粉团,送她深爱的冬瓜去机场。冬瓜不是去旅行,是去沙巴的深山看管油棕厂,一去就去几年。远距离的思念,从那一刻浓浓的化开。开往机场的路上,我们尽量在闲话家常,讲讲笑话,看似快活开心的,但谁都知道心中那份不舍。冬瓜入闸后,头也不回的就上了机,不是冬瓜无情,是粉团事前吩咐的,免得不舍的心情来得更撕心裂肺。我只记得,那天回程的路上,张信哲幽幽地唱着思念。。。

2006年8月,开往机场的路,我是一脸按耐不住的雀跃。第一次出国,就是去上海了。30年代的上海,迷惑撩人,现在的上海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我,永远忘不了,那一路上的蓝天白云,还有我想飞的心。我在上海,到过城隍庙求签,独自走过繁华的步行街,晚风轻拂脸颊的时刻,我站在夜上海古楼的天台,看着狐媚艳丽的上海滩。。。回程的路上,除了迫不及待想要回来炫耀我的旅程,还有爬在后颈的蛟龙纹身。。。

2007年10月,我去香港,是公干,也是旅游。走在前往机场的路上,我还是觉得一切都不真实。香港,从小就很想去,它是那么的熟悉。仿佛每一条街道都陪着我长大,尖沙嘴、中环、旺角、甚至红馆,都像是茨厂街般,活生生的存在我的生活里面。一路上看到的中文霓虹灯,根本就像是从电影里走出来一样。永远忘不了,山顶上看过最美的海港夜景、迪士尼乐园看见小熊维尼、肾上腺狂飙的一刻、长长的弥敦道、皇后码头坐渡轮、搭上香港的开顶小巴、星光大道寻找梅艳芳张国荣的手印,找到时却忍不住哭泣,以及感情在那一刻是最好的。。。。四个人。

2008年2月,乘着新年期间,四个人第一次的“泰好玩”。泰国,听朋友讲的多,自己也充满了憧憬。从来没想过,纯粹的购物团,可以有那么大的满足感。还有,四个人在红灯区乱闯的历险记。。。以及第一次心如刀割的放纵。

2008年4月,前往普吉岛机场的路上,因为就快错过登机的时间,我和朋友犹如受惊的小鹿,一路狂奔。那一刻的担心,和手中被搓弄的纸团一样,无法被抚平。。。直到被执行员训话,入闸后才稍微呼一口气。

2008年9月,前往机场的路上,捧着他细心准备的资料,心理有着微妙的变化。一边是和好如初的感恩,另一边是蠢蠢欲动的欲念。这样的想法,让我变得不知所措,揪着一颗心和飞机一起腾空。那一刻,我明白为什么某些电影情节会出现机场吻别的催情缠绵场面。。。

2008年10月,向往巴厘岛的心,拖着青色的旅行箱,愉悦的出发。新的旅程,新的旅伴,一切都因不能预期而紧张兴奋。回程的路上,本来应该是满足快乐的,但是因为糊涂飞飞看错时间表,误了班机,坐在前往机场的德士里,我除了愧疚,羞愧,担心和紧张之外,几乎忘了8天旅程的美好回忆。。。

所以我说:“小米啊,开往机场的路,除了开心和不开心,也是一段感情的起折。。。而机场,就是活生生的生离死别了”

你开往机场的路,又有着怎样的心情。。。




17 則留言:

elaine 提到...

我没有搭过飞机~
羡慕...呜呜呜

匿名 提到...

当铁鸟翱翔在无际的蓝天;
降落在大地的霎那,
我都有所感受,是悲?是喜?
我真的搞不懂。。。

Unknown 提到...

不高兴的事情就忘了它吧!只留着高兴的回忆。。。因为我们的记忆力有限。。。所以只好选择记得令我们开心的事罢了!如果还有空位不妨记得我。哈哈!!!

匿名 提到...

前往机场的路?
两次。。就那么两次。。
其实很简单,因为那两次,我在前往飞机场的路上,我都在想着同一个人。。
而这个人,我都还是只能每天这样的想着。。

Mitch Tay 提到...

原来你的人生还真的很"真实"
有了真实,才感受到实在的伤痛吧?
但会过去的不是吗?
要坚信未来很美丽
未来将不会被一个机场,一架飞机,或是一条路拘束着。。

真真实实的快乐~希望你快乐
不是黑色,不是灰色
是彩色!

lock 提到...

朋友, 來吧! 來首陶喆的"飛機場的10:30"吧! 很適合你寫此文的心情!

******

10:30的飞机快要到了
机场还是那么的拥挤
我喝来喝去可乐还是要剩一点
剩一点给你 oh yeh
for my baby

一年前的我们过的那么快乐
充满笑与泪的时光
baby
我以为走下去是一种默契
你却说你需要离开
需要一些空间呼吸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是不是拥有以后就会开始要失去
我给你的越多
你却要想要躲
爱已无法回答所有的问题
baby

10:30的飞机已经到了
可是你的影子没出现
我想你可能在等待你的行李
和你的红色和白色的披衣

1:30的我在回家的路上
旅客名单没你的名字
我想你已经做了最后决定
哦我已失去你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是不是爱给的不够所以你要怀疑
你还再想要吗
你要不要回家
人总是傻到失去才想要珍惜

******

夠力! 單單一個機場的主題就能夠千緒萬縷在心頭! 感性的飛飛!

JO 提到...

Hmm..
担忧,焦虑,兴奋,期待,逍遥自在,平静,疲惫,不舍,满足。。
我想。。。这些心情都有过吧?但只要一登机,什么心情都会被抛到脑后,会尽量的享受飞的过程,一直到飞机降落为止。
你又出国了吗?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提到...

前往飞机场的心情...
我是兴奋的!但也有些忐忑不安。因为,那次是我第1次塔飞机。而且,就只有我1个人而已。
家人都在新加玻等我这个山芭妹了。呵呵!

飞飞 提到...

elaine,
别怕,现在的everyday low fares 和everyone can fly,你很快就可以搭了。。。

匿名
不需要把它搞懂,只需要好好珍藏就好了

天蓬元寿
赞同。。。我也很开心啦,毕竟有的出国。哈哈。我记得你了。

ally,
让他知道你想他吧。。。

kimichii,
请问谁的生活是不真实的?哈哈哈。
谢谢你,我的生活,平凡但快乐着。。。希望你也一样。

lock,
你更适合做电台,每天都有不同的歌,配合主题。
难道,部落格,不就是大家借题发挥的吗?


JO
我也希望,但是我没出国。
我反而在飞机上,担心起飞和降落的那一刻。。。怕怕。哈哈哈

彩虹~
你一定很开心,因为,一下机,就看到家人的笑脸。。。。

古墓街第7号當鋪 提到...

我对飞机场又爱又恨

特别是和亲人分离的时候><

十六 Keaton 提到...

飛機我才搭過一次
而且那次還是生大病

所以除了身體不舒服
什麼感覺都沒有

Wooby 无比(膏) 提到...

前天送一个人去机场,在凌晨时刻。
回家的路上,显得很安静。
想不到在城市也可以找到那么宁静的地方。
一路上车子不多,听着自己喜欢的夜曲。
嗯~ 决定下次谈恋爱一定要去这个地方。
为什么这么久没有你的消息的?

Marcus Chan 提到...

每次去機場的路途都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只有從機場回來的時候比較失落
我又要做回自己了....

動 Orson 提到...

謝謝你寫這段…
看了想起很多往事

當中你提起媽媽的部份
也很感動…

謝謝你

飞飞 提到...

JeromeFo令狐冲
那么“爱”的时候呢?
一定是分离后的重逢吧?


十六夜真人
生病还能上飞机,马来西亚的航空,还真的是。。。。。。


無比膏 Ooby
在机场的路上谈恋爱。。。你每次都和常人不一样~~~

Marcus Emmanuel
做回自己不快乐?我在不能做回自己时,才会感到不快乐。。。。


我只是写一些感觉。。。并没有特别的,谢谢你会有那么深的感触。。。

JO 提到...

你这篇文章很感性,我下次在开往机场的路上,可能会想起你。。。的故事。。。还好我不常去机场,不然你可能就会经常打喷嚏了哦。嘻!:p

飞飞 提到...

jo,

我倒希望你每次都能想起我,能出国旅行,很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