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09

阿莲的演唱会

记得以前,我喜欢叶倩文多过林忆莲。

那时候“潇洒走一回”唱到街知巷闻,怎样都比那一首撒狗血的“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讨喜。何况,当时叶倩文在“爱神一号”以及“刀马旦”的演出,完全征服少男时期的我。

“爱神一号”里有一幕叶倩文的特写。她的性感嘴唇缓缓咬下一粒剥好的橙;橙汁四溅,再顺着她的颈项流下的那一幕,对一个青春期的男孩来说,是属于100顿炸药般的性暗示,害得我小鹿乱撞,热血沸腾了好长好长的一段日子。。。而那段日子,我心中几乎没有林忆莲的存在。

直道中二那年,《伤痕》爆红。我才从那个时候喜欢上“李宗盛时期”的林忆莲。不过,我最喜欢的并不是《伤痕》,而是收录在同一张专辑里的“为你我受冷风吹”和“听说爱情回来过”。直到现在这两首歌还是占据“我最爱阿莲的歌”三甲。

中五那年,大着肚子的阿莲出了一张《铿锵玫瑰》。我也在那年遇上一个很爱我的人,在他面前我几乎是呼风唤雨的人。他知道我喜欢林忆莲,就买了这张专辑给我。如今,大家都有了不同的际遇,而他也将在12月成婚了。唯一不变的是,当初我喜欢那张专辑里的“Let Go”和“理由”,我现在还是很喜欢。

这几年,看了很多演唱会。许多来马演唱的歌手,都会选一两首阿莲的歌来唱,例如轩仔,静茹,甚至是Yammi。如今,终于有机会听阿莲自己唱了,就在这个星期六,《左麟右李》对面~!



飞飞很兴奋,也很期待。不知道她会不会唱“诱惑的街”、“夜太黑”、“玫瑰香”、“这些哪些”,“默读伤悲”,“寂寞流星群”等比较冷门的歌呢?还有她的Lala歌代表作“灰色”,不知道会不会唱呢?她的合唱歌如“当爱已成往事”,“From Now On”,“I Swear”应该是没唱吧?不管了,先练习吧~!

看了,再回来分享~!




演唱会前,找了一些阿连很珍贵的舞台片断,让大家解渴解渴。。。









9 則留言:

shawn-lwee 提到...

我要去阿莲的演唱会!!!

匿名 提到...

好喜欢她。。。
羡慕你可以去她的演唱会。
祝她:演唱成功。

豪少 提到...

你的标题把堂堂天后搞到变cheap了,哈哈!

lock 提到...

我以前就喜歡sandy多過sally了!

sandy唱得歌比較有格調, sally代表的是通俗!

想當年sandy的"傷痕"專輯, 我每一首歌都會背著唱! 我最喜歡"聽說愛情回來過", 後來jolin有重唱, 只能用慘不忍聽來形容!

我拿不到sandy的票, 只拿到左麟右李的, 所以星期六, 我只能坐在stadium nasional望stadium putra興嘆!

星期六我和你打對台了, 不如星期六我和你換票如何? 哈哈!

提到...

ish~ y call sammi yammi? >.<

got any free ticket for sandy?

木子 提到...

一直以來都比較喜歡林憶蓮。聼她唱歌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沒有灑狗血,沒有很煽情,只是娓娓道來他或她的故事 ~~~

Kai and Baobei 提到...

说真的,很喜欢她。:) 当初也是崇拜她们俩人,但最后还是被sandy深深感动。‘听说爱情回来过 ’是我的最爱,尤其是入门那几句,感情十分浓厚,很动人的嗓子。喜欢她那把声音,实力!真正地触碰听众的心灵。

lock 提到...

哈哈, 最終你知道我看了哪場演唱會嗎?

飞飞 提到...

偉少,
最后,你有去到吗?


匿名的朋友,
喜欢她,就要到场支持噢。。。


豪少,
不会啦,又不是那个和阿炳一起搞笑的。。。

:P



lock,
只能说你的慧根来得早。。。

那晚,你最后是看阿莲吗?


L²,
cute mah。。。


木子,
这可能和她当过DJ有关吧。。


Kai and Baobei,
哈哈哈,我超级喜欢“听说爱情回来过 ”,如Lock讲的,这首歌只有阿莲唱得好,G奶只是惨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