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09

旧时光

最近流行复古。

除了服饰,音乐和电影都在玩复古,怀旧。。。

许多以前很好听的歌,最近都被翻唱。林建辉唱《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陈家凯唱《恋人,爱人,离开我的人》。方炯镔和方大同更厉害,整张专辑都是口水歌。最新最辣的则是萧敬腾,他以向天后致敬的概念,唱出多首各大天后的歌曲,顺手拈来就有燕姿的《我怀念的》,王菲《开到途糜》,阿妹的《记得》,幸晓琪的《新不了情》,莫文蔚的《如果没有你》,蔡建雅的《记念》等。口水歌并没有不好,我就很喜欢。甚至,我希望听到有人翻唱许茹芸当年的《独角戏》,或是张信哲的《且行且珍惜》。。。





说到电影,除了之前的《Transformer》和《G.I.Joe》之外,接下来的大制作就是《Thundercats》了。你小时候有没有跟着电视一起喊过“thunder,thunder,thundercats~!!”。这套陪我长大的卡通,已经拍成真人版了,卡士很够力一下,有Brad Bitt,有Hugh Jackman,有Vin Diesel。坦白说,我真的很期待。但是,如果蓝精灵Smuff,肚子上面有图案的可爱小熊Care Bear以及那个按一按耳环就会变身的Jean拍成真人版,我会更兴奋。尤其是Smuff里面那个养猫的老头,让我们的前首相敦马扮演,根本无需化妆就已经像极了~!





旧时光的美好,是会让人眷恋的。尤其是80年代,那个色彩斑斓、充满叛逆、经济起飞的年代,也是我成长的年代。。。


我从这些音和影,追朔我的青春期,回嚼当年的甘甜。。。。

某些记忆,真的适合细细品味的。

10 則留言:

JO 提到...

我喜欢蓝精灵! 不过,你只帮养猫的老头找到真人来试演,其他的角色没适合人选,怎么拍?:)

木子 提到...

哇 ~~~ Thundercat 要開拍哦 ~~~ 那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卡通片之一 !!! 很期待哦...

lock 提到...

最近中文歌壇口水很多, 一直被噴到! 哈哈!

我喜歡的thundercat, 竟然有電影版, 若你不說我還蒙在鼓裡呢! 期待!

藍精靈smulf很可愛, 不懂什麼時候會有電影版呢?

飞飞 提到...

JO,
哈哈哈,放心,其它的什么人眼都可以,毕竟现在的化妆技巧厉害得很。

木子,
哈哈,除了Thundercats, 我们小时候看的还有《Heman》,五只狮子变成机器人的《Voltron》等,如果这些都开拍,就很好玩了~!!

lock,
小心流感噢。

你这个媒体人,也太不update了吧。。。

哈哈,我也是期待着。。。。

Chi Leong 提到...

最近的翻唱
我比较喜欢
方炯镔的天黑黑罢了。

woanshyan 提到...

那个卡通叫做jem, 而不是jean啦~~

小小 提到...

谢谢飞飞安娣的分享,如果没有仔细看看最后一幕的字,还真的差点相信了。哈哈,大家重看一遍再留意最后一幕的字幕就明白我再说什么了~

小小 提到...

忘了补充,我指的是那个thundercat的预告。

飞飞 提到...

Chi Leong,
哈哈,那首不错听哦。。。


woanshyan,
哈哈,你明白我讲那一个就好了。。。



小小,
如果我没搞错,这得回开拍thundercats,这个版本就是戏迷的提前杰作

真的很期待,不要不成事,就好了。

Chris 提到...

I like thunder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