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09

《Phobia 2》小生怕怕

一年前,《4bia》把我吓得鼻哥窿都没肉,想不到转眼间,《Phobia2》就上映了。

《phobia2》基本上延续上一集的风格,5位导演执导5部恐怖短片。每个短片都是独立的故事 ,有不同的情节、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演员。基本上看两个小时的戏,就像是一口气看了5部鬼戏,精神上的负荷,可想而知。。。




第一部,是讲述一个少年杀了人,他的母亲就把他送去一个偏远的地方当小沙弥,希望可以脱罪。但是,因果报应孽随身,最终他还是。。。



第二部。一对日本小情侣到泰国旅游,搭便车却搭上一辆载满尸体的货车。起初,他们还懵然不知;当他们发现时,一具具尸体竟然“活过来”,变成了丧尸。。。


第三部里车祸进院的他,被安排与一个脑死,仅靠呼吸器维持生命的老伯同住。夜深人静的时候,隔壁床却传来怪异的声音,老伯不是已经不动了吗?忽然,背后一双手掐住了他的颈项。。。



第四部里的女主角,辛苦经营二手车场。她赚钱的窍门就是翻新并变卖发生过车祸死过人的车。有一晚,她的孩子在车场里忽然不见了。寻找孩子的时候,却让她遇见了车子里的冤魂。。。。

最后一个故事,是讲有关人死后如果心愿未了,就会回来完成心愿的。女演员努力拍完整场戏之后,才发现对手不是人,而是。。。。。

五个故事,水准难免参差不齐,然而总括来说,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对了,上午我看电影的trailer,发现定格在1:35的时候,那只女鬼很像我家的欣怡。

香港把这部电影译为《5惊》,就是广东话的唔惊,不用害怕的意思。。。

依我说,根本就是唔惊。。。。就假啦~!!!

8 則留言:

yannytan 提到...

很想看,但又很怕!

木子 提到...

從來沒有那個勇氣進戲院看鬼戯 ... :p

提到...

hmmm~ this seems nice for a horror movie fans like me :)

lock 提到...

我最喜歡看鬼戲了, 很喜歡那種又怕又要看的刺激感!

飞飞 提到...

yannytan,
去看吧。。。看的时候,会怕,看完的时候,会笑。。。

木子,
放心,这套应该还好。。。哈哈哈。


L²,
hahaha, faster go watch it, and share your taugh later...

飞飞 提到...

lock,
干嘛你形容到好像偷情酱的。。。。

Bunz 提到...

吕桂闯出海外了,强!!

lock 提到...

我去看了這部電影, 很不錯, 主要傳達的訊息就是: 因果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