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

十年的长长久久

踏入090909的那一刻,我在书脸写下这么一句话:“090909,寓意长长久久。。。我或许不相信永远,也不会被爱你一万年欺骗了;但是,我还相信一生一世。在这一天诚心的许下。。。。。今生今世的幸福。”

我知道今天是好日子,会有很多人结婚,情况就像十年前的九九年九月九日一样。

十年,如此就过了十年了。那年我十九岁,还没上大学、还没有Oscar、还没在电台混日子、也还没尝过感情伤、还对山盟海誓有憧憬、对别人随口许下的诺言没有免疫能力、以及相信只要在一起,就是永远。。。

十年前的九月九日那一天,我还是记得很清楚。那是冷冷的早上,我和他从马六甲搭巴士来吉隆坡。我们去Sunway Pyramid、KLCC、以及金河广场,纯粹地走马看花,用眼睛在橱窗上购物。那时候还没有Pavilion,也因为交通的关系没去谷中城和万达广场。但是,长留在我心中的却是我们去吉隆坡塔的那段路。

我们从金河走到吉隆坡塔下,却因为入门票价的关系,只能在塔脚下仰望吉隆坡塔的宏伟。我还记得塔是建在一座山上的。当我们转身要下山时,刚下过雨的街湿湿滑滑地,鞋底没花纹的我走的更是战战兢兢。忽然一只手伸了过来:“雨天路滑,握紧我吧。”这是从来不曾有的亲密与关怀,我紧紧握着那只手,默默地并肩走下山;除了是害怕滑倒,也是在努力把握可遇不可求的幸福。当下的一刻,我在心中珍藏为永恒的感动。

那年的九月九日,牵着的那只手,我以为如此就能长长久久了。原来在有意义的日子,做了有意思的事情,真诚地许了愿,也未必担保万无一失。那只我牵不牢的手,几年前已经牵上另一只手了。。。

如此就过了十年,原来我已经有十年没去吉隆坡塔了。其实,上不上塔端俯瞰吉隆坡的景象,已经无所谓了,我在意的是下山的那段路,以及牵我的手的那个人。。。。





收了十年的票根。

10 則留言:

木子 提到...

十年前的今日,我做過什麽我也忘了~~~

我想你那回憶當時應該很甜吧 ...

Bunz 提到...

十年前的这天,还年少无知的
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懵懂糊涂……

十年的票根依然收着 是深情吗?
或是不舍?

有句话叫【永不退票】
但在这人生的列车中
又有多少的搭客可以永不退票呢?

lock 提到...

十年前的票根你還保留, 證明你有夠長情的!

Nick尼克仔 提到...

就这样
已经十年了
你真的很长情
足足十年
我一定不能咯。
这感情,看得出你很重视。
有的时候
能有些很美丽的记忆
让自己回忆也蛮不错的。

chris 提到...

feifei,,,你让我看见很多我从未看过的,,也令我领悟不少,,十年,,的确过去了,,长长久久,,不需定要在身边,,我觉得是信任,,与及,,在我心里出现的长长久久,,
美丽的日子当然少不了的就是美丽的祝福咯,,
在生日当天就为你许了个愿,,但不能说,,呵呵呵,,为你好,,呵呵,,
希望你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工作顺利,,
幸福自自然然就会出现,,你觉得幸福出现了吗?,,
呵呵]

丁丁 提到...

你是好男人~
她真的很幸福~^^

J@sp3r Y@p 提到...

哇佬,
厉害厉害,
十年前的东西我的不知收到那个角落去了,
佩服佩服!!

奈斯哈乳豆 提到...

原来我们相同的爱好!

飞飞 提到...

木子,
哈哈,其实很多时候我也是忘记我做了什么。。。甚至昨天多了什么也可能忘了。。

有些事情,当初越甜,现在越痛。


Bunz,
永不退票?不可能,说不定连先上车后补票,都不肯~!!

lock,
无关长不长情,或许人喜欢留一些有的没的做纪念吧。。

Nick尼克仔,
哈哈,长情,没用的。要两情相悦才能。

chris,
真的?你许了什么愿望?除了要越来越好看,我还要很多钱。。。哈哈哈。

幸福?出现了吗?要看自己怎样看待,有时候,觉得在身边了,有时候,又觉得没有喔。。。

丁丁,
但是,他不需要我给的幸福。。。


YaPpY YePpy,
哈哈哈,没办法,我的财产不多。。。。

奈斯哈乳豆,
相同的爱好?是放不下旧事物,行不下旧感情,还是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

Janice Ong 提到...

收了十年的票根
好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