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09

意外。死亡

向来,人生最严肃的课题,是死亡。

我这几天的思绪,都在这个课题上打转。害我胡思乱想的,是两部电影,以及两个和我毫不相干的人。





基本上,那两部电影都和意外有关。一部是已经拍到第四集的《Final Destination 4》,另一部是古天乐的《意外》。前者基本上还是沿用旧桥段,让主角先逃过一劫,然后再用更加惨不忍睹的“意外”,让他们死无全尸。后者则是一班杀手,制造意外杀人。如果你问我的观后感,我会说这个世界太不安全了,根本就不适合居住,以及我希望我能比较“正常”的死亡,至少不要让我以碎尸万段的结局上路,很累!


谈到死亡,最近有两个人去世了。基本上,我们是互不认识的陌生人,但是我却会感到一丝伤感和不舍。



第一个是人称大傻的成奎安。他在电影里头凶神恶煞的样子,是那么的深入民心。许多年前,他曾经是婆婆拿来唬吓我的不二选择。事无大小,无论是我不吃饭,不做功课,说谎还是沉迷在电视节目里,只要婆婆一说会叫大傻来捉我,我会怕得什么都立刻做。他的惊吓程度,比起警察叔叔以及藤鞭还要厉害。当我长大后,看多了他在喜剧里演得市井小民,对他的恐惧才逐渐减少。



另外一位是臼井义人。看到他的名字,你或许还想不起是谁。其实,他就是画《蜡笔小新》的漫画家。我喜欢《蜡笔小新》,是因为当年的那个他。爱屋及乌,当初喜欢他,结果所有他喜欢的事情,也变成我喜欢的,这包括《蜡笔小新》。我们曾经傻到就因为有一档珍珠奶茶挂了一个蜡笔小新的娃娃在档口,我们就去光顾,只为了看蜡笔小新随着机器上下摆动的逗趣模样。后来我们分手了,但我却还喜欢着那个捣蛋的蜡笔小新。

这两个人去世的时候,才五十岁左右。一个是因为鼻腔癌末期,另外一位是登山时发生意外。但是,五十多岁,不算老啊,结果就这样走了!我和他们的世界,好像离得好遥远,但是他们带给我生活里的回忆,是那么的珍贵。我谢谢他们,衷心希望他们一路好走。

如果五十岁是一个关卡,那么我已经浪费超过一半的人生。看来,是时候需要身心灵快乐积极的生活了。




5 則留言:

木子 提到...

我只能很老土的說一句:珍惜眼前人, 活在當下!

提到...

i feel sad abt the both of them too...personally i like "dai soh" very much, he's a great actor...

crayon sin's writer is also one of my favorite... no more crayon sin~ so long...

Chi Leong 提到...

我看了意外

那真的是很好看
很刺激

Nick尼克仔 提到...

对啊~
如果50岁是一个关卡
我也是几乎过了一半
到底这一半
我获得了什么?
又失去了什么?
人生,又该有什么?
又不该有什么?
希望他们两人安息。

lock 提到...

你怎麼突然變得那麼灰?

你是飛飛, 不是灰灰喔! re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