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09

Black or White?

我在他离开的那一天,去看了《17Again》。

他和麦当娜在80年代各撑起一片天。但是,那个时候我只会唱《红蜻蜓》,并不知道他有多厉害。印象最深刻的就只是觉得他那个人狼的MV很棒很棒。

后来,我长大后所认识的他,已经不那么光彩了。娈童癖的新闻,把他狠狠打入谷底。烂脸塌鼻、频临破产、失常的行为、黑人变白人的过程,都把他的辉煌过去抹黑。我真的无法从这一系列乌烟瘴气的新闻中,联想到他是销量过亿,引领音乐潮流的“King of Pop”,更别说喜欢上他。直到昨晚,我在8TV看见他的《Dangerous》演唱会。

那场演唱会,应该是十多年前了,毕竟《Dangerous》是1991年的专辑。演唱会的人数非常的吓人。过万人的声势里,为他嘶喊为他哭泣为他晕倒的人,不计其数。舞台的机关设计以及运用的效果,十多年后的今天也不觉得落伍,甚至现在很多演唱会都达不到那个水准。他的舞蹈更是没话说,moonwalk看了20年,还是会让人张大了嘴巴。王者之风,从小小的公仔箱一波波的传过来,我不能忽视,也不能否认。

如果他拥有《17Again》的奇遇,他还会选择漂白自己,做一个假白人吗?他是不是依然会用那么多钱打造一座Neverland让小朋友作乐,却让自己因为娈童而惹上一身蚁?他会不会在和孩子出外玩乐时,还是把自己包扎得像一名恐怖分子。我们都不懂,因为他在遇上奇迹之前,就心脏病发走了。

他的音乐,是那么的大爱;他歌颂和平,唱出关怀。歌词所传达的正面讯息,我几乎无法和行径怪异的他挂钩。我在想,一个内心如此大爱的人,为什么会在这十年里举止疯癫。如果我们来不及关怀他,至少我们应该开始关怀小甜甜布兰妮。。。

我并没有很哀伤,只是觉得淡淡的遗憾。

安详长眠的祝福,诚心的献给永远的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



6 則留言:

小小 提到...

我非常非喜歡最後的那幾句~是的,“如果我们来不及关怀他,至少我们应该开始关怀小甜甜布兰妮。。。”天皇巨星的壓力,除了來自自己,更多應該是來自媒體吧~

“我并没有很哀伤,只是觉得淡淡的遗憾。安详长眠的祝福,诚心的献给永远的King of Pop, Michael ”,跟我一樣,只有淡淡的遺憾,安娣,我們越來越相似了~

lock 提到...

我有幸觀賞了他來馬的演唱會, 雖然是買最便宜的票, 看到他在舞台上的身影只有蚊子那麼小, 至少還算是見過他的真人演出.....

Nick尼克仔 提到...

一个巨星的陨落
其实真的很令人惋惜。
不过与其惋惜
倒不如像你所说的
开始关怀其他的人。
不要再让一切事情变得来不及。

小宝贝 提到...

他不是漂白自己的,那是一种皮肤病。
负面新闻之多,是出于当初白人当道的美国主流媒体刻意抹黑的结果。只要稍微留意他的动向,其实就知道他过去背负着多大的委屈。

匿名 提到...

before you judge him, try hard to love him

飞飞 提到...

小小,
哈哈哈,别忘了,我们都是安娣联盟的会员啊。。。一定是同声同气的。。。

lock,
你就好啦,那时候,我还没有能力看演唱会。

Nick尼克仔,
对,我们都太忙了,忙得忘了关怀。


小宝贝,
他算是幸运的一个了,去世之后总算讨回公道。至于他是否皮肤病,真的无从考察。


匿名的朋友,
Before you judge me, please try hard to read my blog. I am not critic on MJ, what i wrote is something being widely braodcasted on media before. and if u really my blog carefully, i am trying hard to love him and i respect him as a human with great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