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09

你会讨厌你的名字吗?


我不会讨厌,但就是不喜欢。我的名字,难写笔划多,也很难记得。不像某些人的名字,一听就喜欢,也留下深刻印象。

我的名字,即没有“力宏”简洁有力,也没有“杰伦”帅气潇洒,更妄想有“城武”般满溢的异国风情。

本来还想为自己取一个洋名。但是总觉得三十岁才来安洋名,怪怪的。何况自己喜欢的什么Clement、Vincent、Fabian、Leslie、Lawrence、Keith等,身边也不少朋友用了,不想发生撞名字的糗事。那些流于一般的Peter、Albert、Alex、Jason,我又觉得和自己格格不入。总之,就是头痛。你有什么好建议吗?

尤其是工作之后,不能拥有一个让别人记得的名字,真的很吃亏。每次,别人看到你后,开了口却叫不出名字,是很尴尬的。

这种痛苦,万万不能在我的孩子身上重演。因此,我很早就已经为日后的孩子命名了。长子就叫“杨巨”,寓意他是一个能担当巨任的真汉子;次子就取名“杨伟”,期盼他能闯一番丰功伟绩;女儿就安“杨花”吧,我希望她淡雅如兰,娇艳如花!不错吧?

还是那句,你会讨厌你的名字吗?


19 則留言:

十六 Keaton 提到...

“楊巨”,“楊偉”,“楊花”...
不懂是不是我的頭腦太骯臟了
想到一些不該想的東西

我的中文名和英文名
很普遍
很常發生撞名的事件

Chi Leong 提到...

十六夜真人很厉害
哈哈

我的名字不错叻
但是朋友都不叫我的名
叫我阿番,番薯等等的
每次出去外面他们一叫我
每个人都会看着我

欲言又芷 提到...

学长,我以前上班的公司,就有一个和我同名同姓,一个和我同名异姓。。。我可以了解你的明白^^

ah liang 提到...

我的名字还好啦。两支枪,梁婆婆。哈哈。至少人家容易记

Bunz 提到...

杨巨、杨伟、杨华……不错的名字捏~~
我的孩子也能用^^
还有什么好建议吗?

我从来没有讨厌过自己的名字
只是很纳闷初识的人都会问:
那你有没有弟弟叫长城?

我倒想问他们国泰的弟弟就是民安吗?
兴隆的哥哥会不会是生意?

提到...

“楊巨”,“楊偉”,“楊花”
wth....hahaha

y dun u call urself fergie?

Ally 提到...

惨咯,我是女生可我想的跟十六夜真人想的一样咧,怎么办~ @.@

我的名字..太简单了!结果人也跟它一样简单=.=||

Unknown 提到...

I quite like my name actually... Previously i might hate it but i do love it very much now... Y dun you put 'Faye'... Sound similar with your chinese name also same with Faye Wong... Haha!!! (Having Training now, so the computer dun have the Chinese software...haha!)

董百勤 提到...

杨巨

真的只是念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会...

想入非非

哈哈

sebastiangan 提到...

Yraaa, I like my name :)

匿名 提到...

男孩喜欢男孩的名字。

男孩的名字,
“叫”的时候很普遍~(发音感觉和别人的一样!)
“看”和“写”的时候很文雅~(其实根本就两回事,都不是那个字体。意识也不一样!)
不过重点还是那个名字的意识...
它或许是长辈对我们的期望...。

那,你可以取个“日本式”的名字啊!
(也可以是意大利,法国...)
像男孩的是...haruto。


男孩。

Elaine 球~ 提到...

现在我也是在为我孩子的名字烦烦烦。。。
希望到最后不会是“林冠英”“林吉祥”“林梧桐”“林敬益”“林良实”。。。
哈哈哈哈。。。。。

飞飞 提到...

十六夜真人,
哈哈,你想到什么啊?

普通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容易记得。

不像我的,平凡,却难记!


志良,
原来,你是番薯。
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番薯
哈哈哈。

欲言又芷,
哈哈,我还好。暂时还没有和我同名的人类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头。

ah liang,
哈哈。挺可爱的。
我就可怜了,总是很难让别人记得我。

Bunz,
警告,这是我的小孩用的,不要抄。
不然,他们有和我一样可怜了。
你的孩子,暂时叫杨灰吧!

哈哈,你还真坏。说不定你真的有一个长城哥哥,但是你不知道罢了。

哈哈哈。


~LeuMaS~ ,
Fergie? I don't think i can carry that name, i don't have such big butt. hahaha .


Ally,
那你就要问十六夜真人了。哈哈哈。

简单,或许也是一件好事。像我的复杂难写,就会像哭了。

类私理,
It's happy to know u like ur name so much.
btw, i like Faye, but unfortunately, its a girl name.
may be i will reconsider.hahahah .

董百勤,
哈哈哈,我想还好吧。只是我的太太会变成杨巨的妈妈,就怪怪的。哈哈哈。

想入非非?你好坏!

sebastiangan,
哈哈哈,i use to consider for sebastian before. but, so many of my friends used it. so...

男孩,
以你的样子,就算叫八两金,也一样能颠倒众生啦。。。。

有些人,就是招人妒嫉。

Dear,
不如考虑“林祥才”?
不错,不错。

喜歡自己名字的 提到...

城武~~如果是那位影壇帥哥的話,那麽請容許我糾正一下。中日混血的他姓金城,名武。

Chi Leong 提到...

早知我不说
哈哈

奈斯哈乳豆 提到...

不喜欢“颠倒众生”用在男孩的身上。谢谢!

飞飞 提到...

喜歡自己名字的,
谢谢你,我几乎都忘了他是复姓。。。

但是,不能否认,他有好名字。

志良,
太迟了。

男孩,
为什么呢?放心,给你外貌肯定的同时,我并没有怀疑你内在的修养啦。。

lock 提到...

耀輝這個名字很好聽呀!

因為有"耀"字, 和我一樣! 哈哈!

英文名你就叫fly fly囉, 即容易記, 又和你的飛飛名字同義! 呵呵!

small-ugly 提到...

取一个和王菲一样的名字 - Faye不会更好呢?哈哈哈。

我喜欢我的名字,感激我挚爱的母亲大人,虽读书不多,但是为我取了个每人听了都会觉得很漂亮的名字。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