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9

赴一场轩动All about Love的演唱会

最近,往云顶跑了两趟,看了两场演唱会。

上几个星期,去看的是《杨千嬅All About Love演唱会》。自己对杨千嬅,本来就有一种莫名的喜欢,所以看她的演唱会,感觉像上山朝圣多一些。



一路以来,看演唱会的我,都是属于那种疯狂呐喊,手舞足蹈的人。就是万万没想到,看千嬅的演唱会,我竟然是在现场哭的那个。她并没有讲一些什么感性的话,也没有什么设计好的催泪环节。但是,当灯光暗下来,荧幕上播放着她演过的电影,例如“新轧师妹”、“千杯不醉”、“花好月圆”等的片断时,就有一股热气开始从胸膛涌上来。当她缓缓唱出多首电影主题曲时,我就笔头酸酸的了。

今晚,引爆杨千嬅精神~!


喜欢千嬅,是因为她处世的态度,那种豁达认命,开朗自嘲,是睿智的从容表现,也因为如此,我特别钟情于“杨千嬅”这首歌。喜欢歌词里的那句“如果想照耀万人,请加点信心;如果想抱住情人,请吸取教训; 如果想快乐做人,请敲敲你心;如果可磊落做人,你会更吸引”。

维妮,小米,飞飞和千嬅,yeah!

对了,当天的高潮竟然是农夫出场的环节,看来这支香港组合,开始得到大马人的欢心了。现场合唱“爱是。。。”,把歌词改成逼供版更是一绝。


飞飞和飞女正式见面!

那一晚,当她唱出“少女的祈祷”、“飞女正传”、“扬眉”。。。我都在想,如果你也在,就好了,我需要一个可以分享的人。


上个星期六看的《张敬轩。轩。动魔法演唱会》。

这个演唱会,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华丽的灯光,没有华丽的衣服,没有舞蹈员,没有升降机,没有热歌劲舞,没有特别嘉宾。

开场时,他是让人不能忽视的白马王子。


但是,我不会说这是一场没有诚意的演唱会,也不会觉得不好看。

然而,我会说这是一场向林忆莲致敬的演唱会。如果没错,他当晚唱了几乎是8首林忆莲的歌,有“诱惑的街”,“爱上一个不回家爱的人”,“灰色”,“倾斜”,甚至以“至少还有你”谢幕。当中,最让我兴奋的是,他唱了“听说爱情回来过”。我真的晕了,好爽啊!


换第二套衣服的他,是亮丽的型男。


他并不是不够歌啊,但是他还唱了“勇气”,“童话”以及“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就是奇怪。结果,好歌如“余震”和“Blessing”都没唱,实在可惜的。

如果当晚,你有在现场的话,你一定把他列入实力偶像派歌手了。

你问我喜欢这场演唱会吗?我会说,喜欢。

14 則留言:

明仔(Anson) 提到...

沙发...
你看了好多演唱会
接下来王力宏的你会去吗?
哈哈

Chi Leong 提到...

千桦被誉为大笑姑婆,因为她看起来傻傻的
会让人笑爆肚。
虽然她也算是实力派的
但是至今还没登上香港天后的宝座
以前和郑秀文同期,郑秀文登上了,沉淀了,复出了
郑秀文过了,到容祖儿,容祖儿差不多过时了,多了一个谢安琪。

农夫唱歌里面的歌词有时很好笑的

张敬轩耕耘多年终于有收获了

接下来有力宏的,6月有静茹的
你有去看吗?

牛奶 Milk 提到...

接下來的力宏,還有靜茹。。。偏偏陳綺貞就要在獅子城。唉。。。

不過我聽說小軒的那一場不錯看也。有high到。

lock 提到...

兩場都沒看!

尤其是軒仔那場, 我禮拜天公司有活動, 籌備工作緊鑼密鼓, 沒辦法在禮拜六上山看演唱會!

千嬅的歌曲, 我喜歡"烈女", "處處吻"! "揚眉"我喜歡牛奶的featuring,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p/s: 不是樓上的牛奶, 是前energy成員牛奶!

提到...

didnt ask me go also
no heart :(

Ally 提到...

我其实也很想上山看轩仔,只可惜一个人难以成行。你咯,也不叫我。。哇卡卡~~

Nick尼克仔 提到...

演唱会啊演唱会。
你去很多场演唱会诶~
羡慕到~~~
话说
我也超喜欢《杨千桦》这歌。

Mitch Tay 提到...

哇!都是香港明星的演唱会哦!真有福气!
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对台湾的歌手比较有兴趣~嘻嘻!

飞飞 提到...

明仔(Anson),
哈哈哈,在电台工作的好处。。。
王力宏?还不知道,因为还没拿到免费票。哈哈哈。期待期待。


That My Goal,
对我来说,我喜欢她,无论他是不是天后。

就算Joey是天后了,但是我好像也没那么喜欢。。。

我喜欢的是杨千嬅的精神。我每次唱她的歌,都有一种被鼓励的感觉,觉得生活还会很美好。

牛奶 Milk,
对啊,接下来还有很多歌手来开唱,马来西亚的市场,几乎饱和了。。


lock,
你看的,还会少吗?!
牛奶featuring的,是另外一首,不是扬眉吧?不要告诉我,扬眉的那几句和音,是牛奶。


~LeuMaS~ ,
hahaha, i don't have extra tickets mah, you also din't invite me to zoo negara lah.... no heart :(


Ally,
哈哈哈,活该!谁叫你没通知我!


Nick,
哈哈哈,终于有人会欣赏了!

H@VEN,
我基本上,都喜欢啊。。。。没有分地区啦。。。。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提到...

我也是超喜歡軒仔

哈哈

余震竟然沒唱?

太可惜了

lock 提到...

對, 《揚眉》的開頭和中段有一把男聲在唱"beh, beh beh, beh beh..."的就是牛奶的和音(featuring)!

雁琳 提到...

无论是特别的演唱会或是简单的歌友会,只要歌手用心的歌唱自己的歌,相信一定会很棒!

接下来的力宏演唱会,我无缘观赏,只好等待在下一次。。。已经错过了3次。。。

如果你有机会观看,拍拍他的几张照,让我看看过瘾吧。。

mr-underwater 提到...

哇,你还真有钱啊,看两场演唱会~
我上一次看演唱会已经是4或5年前的事情了,
很怀念王菲那一次的演唱会咯,
希望她快点付出!

飞飞 提到...

李文健,
就是咯,最想听的余震,竟然没有~!!

lock,
哈哈哈,那么,牛奶真的很可爱~!

雁琳,
Lee Hom我应该没得去了。。。。没票。

稀客,
王菲~!看来,很难再看到他演唱了。
我最喜欢的是阿妹的演唱会。。。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