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09

苦涩的Chocolate



她,不在了。留下的,只是属于马来西亚恒久的苦涩。

苦涩,除了是说她的遗作--《Chocolate》,也说华人和马来人相处之间的苦涩。

其他人,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并不讨厌马来人,甚至我也有几名马来好朋友。但是,越长大,越发现政治人物总喜欢玩弄这个“万试万灵”的政治筹码。他们抄话题,媒体就帮忙渲染,久而久之大家就觉得:“噢,原来这两个种族,已经互相仇恨了几代,而且还继续仇恨下去。。。”

这是很可悲的,难道老百姓之间的和睦相处,真的没有人看见的吗?

Yasmin走了,我们还有谁可以真正不偏袒任何人,就只是平实的说故事;并透过故事,埋下和睦的种子。。。

我们需要更多的谅解,也需要更少的揣测,才能高喊:“One Malaysia, Malaysia Boleh"。

更多的15 Malaysia短篇,请看这里

7 則留言:

FelixFoo 提到...

satu malaysia...
說得很好聽...==

但做真的很難...=.="

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有心去做...

Nick尼克仔 提到...

其实
我总觉得
种族并不是隔阂
大家都是这国家的国民
我们都是这里土生土长
我自己也有很好的几个友族朋友
但是就是被那些政治人物
把我们之间该有的和谐
统统给搞得一蹋糊涂。
何时
才能真的一个马来西亚?

奈斯哈乳豆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奈斯哈乳豆 提到...

男孩突然有了流眼泪的感觉...感觉好幸福。

p/s: 以上也不懂是“明白”你写的东西呢,还是当下自己的情感!

lock 提到...

各族在平日的交往沒有問題, 問題在於政治人物的唆擺, 讓隔閡產生!

我發現本地大學畢業的學生比較能夠接受和包容友族!

mr-underwater 提到...

不懂要说什麽好
只是觉得再怎样都好
也不该对人乱发脾气

飞飞 提到...

少爷仔,
他们乱他们的吧。我们人民和睦共处就好了。

Nick尼克仔,
公道自在人心,大家真心相处,就已经是一个马来西亚了。

男孩,
你依然是那么的多愁善感啊。。。。


lock,
也不一定,很多玩弄民族课题的政客,都是本地大学毕业的人。。。。


安德瓦特[稀客],
这是和个人修养相关的,还要再修。。。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