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

那些和记忆有关的二三事

下车后看到一地的玻璃碎,心中还曾掠过有危险的念头。一个小时后,我就已经坐在警察姐姐面前述说着我的Oscar被坏人爆镜,以及一一列出不见了的手提电脑、相机、护照、宽频、存折以及一个external hard disc。我并不富有,但原来我并不很在意金钱的损失。相对于买不回来的美好回忆,那些可以用钱买回来的电脑,宽频和相机,我只是觉得淡淡的肉痛。反而,我心痛电脑里头的资料,硬碟里存放了我这三年来的照片,以及我第一本护照里刻印了我这几年出入境的痕迹。我的脑力有限,知道自己并不能在小小的脑袋里刻画我见过的美好,所以都习惯用照片珍藏记忆。如今,随着破碎的车镜,我珍贵的记忆,就这样遗失了。。。

另外一个和记忆挂钩的,是音乐。是不是人到了某个年级,就会喜欢话当年?就连看演唱会,也会偏爱能勾起回忆,引起共鸣的呢?纵贯线演唱会,就是一个贩卖回忆的演唱会。当李宗盛幽幽地唱着“当爱已成往事”,那个少了林忆莲的独唱版,仿佛把当年看管书报摊听着卡带的我唤醒。我以为,我是为了李宗盛来的,毕竟“为你我受冷风吹”,“鬼迷心窍”都是属于我,还有我和他的故事。我也以为,我是为周华健来的,毕竟“朋友”的手语,是我十七岁时留给学海的,听说还流传到现在。我以为,我是为阿嶽来的,那首“爱的初体验”,恰恰也是我们八十年代生的初体验。我只是没想过,被我当“买三送一”的罗大佑,泛起的记忆涟漪最汹涌。我和全场大合唱“童年”时,我想起艰苦但是快乐的童年。那时候,我三餐不温饱,但是却拥有婆婆无微不至的爱;生活不富裕,但是我的心灵却最富足。心里面有一处很久没有触碰的回忆,在那一晚被唤醒了。被翻出来的记忆,并不苦涩,也不甘醇,只是一抹淡淡的幽香,看似捉摸不着,实质百般滋味萦绕。。。

有些歌,传唱了很多年,还是可以唱尽人间情事。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


谢谢男人提供照片。

1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你有没有事啊???
那些东西不见了就算了吧!!!就算是最珍贵的回忆也不能做什么了。。。
最重要是那些制造记忆的人还尚存在,还可以一起制造新的记忆。

木子 提到...

啊!最近好像很多朋友都中招!前两天我的同事也被人爆车镜。
人没事就好...

Chi Leong 提到...

不见的都是很珍贵的回忆

Elaine 球~ 提到...

如果我不是在坐月期间。。。
我也不会错过这场演唱会。。。
我也不会错过许冠文的talk show。。。
遗憾~~~~~~~~~

Snow Fun Talk 提到...

心疼ing,美好的回忆,下次记得把所有美好回忆烧进碟里啦。

◤kahyan™◢ 提到...

为什么要把电脑和相机留在车呢?
以后真的要小心一点。

有些回忆,是永远都留在脑海里的 ^__^

Nick尼克仔 提到...

很多东西不见了
看得出其实你不很在意
只是回忆不见了
看得出你很伤心。
不懂能帮你什么
希望小偷能被抓
然后把你回忆还给你...
不过我们国家的警察
办事效率...咳。

奈斯哈乳豆 提到...

忆。难忘!

x i a o 提到...

原来oscar是你的车哦?
我还以为是你的朋友哦……
努力赚钱买回咯……
不要不开心哦

飞飞 提到...

类私理 Lesly,
我没事,幸亏。
那些人还在,也是幸亏。。。哈哈。

木子,
对,我去修理汽车的时候,那个安哥也是说很多人中招了。。。


Chi Leong,
就是咯,心痛ing。。。。


dear,
宝宝很可爱。。。你好幸福啊。。。。

setyee,
我有,但是也一齐被拿走了。。。·#·¥%#%……#¥¥

◤kahyan™◢,
我怕了,以后都不敢了。。。


Nick尼克仔,
其实,我也在意的,血汗钱来的,也会痛的哦。
哈哈,提到警察叔叔,我觉得,我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


奈斯哈乳豆,
“别人的生命,是包金又戴银。。。。阮的性命,不值钱。。。”

x i a o,
Oscar是我的儿子。。。
Oscar乖,快点叫安娣。。。

lock 提到...

哎呀, 你怎麼把notebook, 相機等數碼用品全放在車上呢?

很危險的!

你難道沒聽說過盜竊匪有儀器可以scan到車裡的數碼用品嗎?

好慘!

上次我家被爆竊, 偷掉電腦和wireless broadband已經很麻煩了, 你還重蹈覆轍, 哀!

我有一個朋友去carrefour, 只下車3分鐘, 車內的notebook也被偷, 你看他們的速度有多快!

到了這個地步, 我只能說, 經一事長一智, 以後要小心了!

還有, 存放在電腦的照片最好用CD燒錄珍藏, 這樣才會萬無一失! 這是我的經驗談!

飞飞 提到...

lock,
你说的,我事发前都懂,只是从来没想过会发生在我身上。

发生后,就只有心痛,以后都不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