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8

我对爱情的憧憬,都由电影圆满了。

以前,我以为爱一个人,就是疯狂的付出,轰轰烈烈的经营,不断地给,不停地给,近乎歇斯底里地给,直到爱漫溢,直到对方不能呼吸,直到对方浸死,最终落荒而逃。。。

在爱的世界里,我曾经很卑微。从来不相信幸福是可以拥有,也可以掌握。

他给过我最完整的爱,但是没有安全感的我,终日几乎病态的疑神疑鬼。我学会突击检查手机讯息、学会盘问、学会连环电话追踪、最后还变本加厉的学会跟踪。。。疯狂的行径,如今想起来都觉得变态,都会觉得毛骨悚然。最终,五年的爱苗,来不及成长,他就真的受不了,离开了,和他一起离开了。

当他逃离爱的现场那一刻起,我几乎就丧失恋爱的能力,忘了我还有爱人的力量了。

就算后来我遇见了另外一个人,一个深深爱上我的人,就纯粹的因为我说爱人和被爱两者之间,我会选择爱人!这个人像我,这个人就像是上一段感情里的我,真诚而卑微。痴痴地,用心地,小心翼翼的爱着我。但是这个人来得太早,而我珍惜得太迟,变成了遗憾。。。

现在的我,逐渐的习惯了,不再心灵澎湃悸动的日子。心中觉得,两个人的相处,可以很平凡,可以很轻描淡写,可以简单得如白开水,可以平静的像老夫老妻,可以价值观不完全一致,可以思想上有距离,可以放任对方,可以信任对方,可以没有怀疑,但是绝对不能没有涟漪。。。

当自己越放开对自己的束缚时,越发现我要的爱,好像变了。。。变得我只是需要生活的伴,多过谈恋爱的对象。飞飞是想定下来了,还是这只是对爱情没了憧憬?

应该是说,现在相对于相知,相识,相爱,现在的我更在意相守!至于那些一直以来对爱情的憧憬,除了埋藏在心中,也会让电影为我圆满。。。就像这一套,真爱就在身旁的《Made of Honour》。

6 則留言:

Elaine 球~ 提到...

Dear,
非常喜欢你的这篇文章。。。
爱人与被爱,我也会选择爱人。。。

虽然爱人是痛苦的。。。
但是能够默默的为他付出。。。
看着他开心,看着他快乐。。。。
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不管他爱不爱我。。。。
我爱他那就够了。。。

幸好我的这一段感情是互爱。。。
它是我的第一段美好的恋情。。。
我也希望它是我最后一段幸福的爱情。。。

而你,是我幸福爱情里的。。。。
婚外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

飞飞 提到...

哈哈,我们这一段孽缘,不能让你的老公知道。。。。。。

真的非常羡慕你的幸福,也会用力的为你祝福。。。。

我爱你。。。。

Elaine 球~ 提到...

谢谢你的爱~~~
我会永远珍惜你对我的爱。。。
哈哈~~~

不要羡慕我。。。
你也可以的。。。。
不要强求幸福。。。。
或许某个女孩正在灯火阑珊处等候你。。。
不要放弃哦~~~
我也希望你幸福哦!

我也爱你哦~~muak~

匿名 提到...

我也看了Made of Honour,为什么我却没有跟你一样的看法?

贾爷 提到...

我不行

给了再多的爱,始终有日会不平衡。我知道我不能一直扮演爱人的角色,我是需要被爱的

祝你幸福哦

飞飞 提到...

dear,

或许某个女孩正在灯火阑珊处等候我?

好吧,我希望如果有那么一个女生,现在就告诉我吧!

小小,
哈哈,应该是男女大不同吧。。。。也或许,你幸福着。。。

贾小汀
哈哈,我也不行。只是,如果一个我不爱的人,爱着我,我宁愿选择我爱一个没那么爱我的人。。。。或许,回收得没那么多罢了。。。

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