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8

这班人,我会找私家侦探杀人灭口

工作之后,好像都很少和大学时的朋友一起聚餐,谈谈天了。。。

上个星期,难得肥婆从槟城下来,而老婆仔又有礼券,就大家相约一起吃日本Buffet,顺便讨论Wye Ee的婚礼。

她们都是我大学时最要好的朋友,算一算也认识了七年了。我们曾经住在同一所宿舍三年,参加一样的活动、讲一样的是非、吃一样的食物、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疯狂、一起毕业。。。当然,除了这三朵金花,还有家良,阿Ken,迦宋等。。。每一个,都对我非常的好,直到现在,我都还在感恩。

这几个女人,对飞飞真的很好,很好。大学时,陪我聊天,吃宵夜的是她们。还没有Oscar的时候,载我进进出出的是她们。大学毕业后,搬出来一起住,照顾我的也是她们。我分手的那段日子,愿意在电话那头,只是静静听着飞飞从Cheras哭着回PJ的,也是她们。。。

肥婆,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周宛璇。周妈妈应该是希望她的宝贝像周璇吧,谁知道天意弄人,女儿长大后,声音竟然比我还粗!肥婆的家庭背景其实和我很像,我们都算单亲小孩吧。但是,我们两个都看得很开,常会开一些黑色玩笑,例如常常会说我们的爸爸成了好朋友之类的。朋友堆里,我们两个的经济能力最不行。明明就只靠PTPTN过活,还胆粗粗和整班大三的同学去泰国旅行。回来后,两个人都只剩下RM10顶到助学金过账。那些苦哈哈的日子,却比现在每一天都还要无忧无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这样家庭长大的小孩,都比一般人热心呢?明明需要接济的是我们,但是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第一个来到案发现场,挺身而出的就是我们这种不知死活的家伙。别看肥婆一派乐天的样子,其实她也曾经低潮过。然而现在的她,是一名伟大的老师,还是一名盲人学校的老师。佩服她,因为这份工作需要的耐心和爱心,飞飞做不来。

老婆仔,应该是最了解飞飞,也知道飞飞最多秘密的人吧。所以,我曾经对她说如果我要杀人灭口,她将会是名单里的第一个。为什么会叫她老婆仔?因为大学时,我们都笑她是最没人要,一定嫁不出的那个。而我,也是被认定没人要嫁的那个。于是,我们两个就说,如果她四十岁还没嫁,而我又还没娶,她就会嫁给我。谁知道,同学里头,第一个派红包的就是她。但是,她好像真的很想嫁给我噢,说什么四十岁时,会离婚然后再嫁给我。她来自小康之家,是我们当中非常幸福的一个,也是我们当中最神婆的一个。她会去算命,算塔罗牌,求签,买一粒RM500的彩晶改运。。。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这短短的几年,她经历过的人生历练,未必是飞飞承受得来的。幸亏,她大剌剌的个性,把一切的不如意,都看得轻描淡写了。
Wye Ee,每个人都说她长得和我很像。应该是那个时候我们都长得很瘦吧。能和她成为好朋友,真的是缘分。她是Malay Ed的学生,英语说得很溜,华语会讲一点点,会看一点点,整天和我们这班“华语人”混在一起,还好她的广东话还行,不然真的为难她了。她外表看起来,就是那种会浦、会玩的小野猫,总之第一次见到她,不会联想到良家妇女就对了。然而,事情永远会让人跌眼镜。她是我们之中第一个半工读完成硕士班课程的人,现在又开始第二个硕士课程了。而且,也是朋友当中第一个经理级的人马噢。她和男朋友长跑了整十年,大学那么多选择都没动过心,下个星期就要当幸福的新娘子了。我和老婆仔会重出江湖当她的婚礼司仪。飞飞衷心祝福这个愿意和家公家婆一起住的好媳妇儿,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对这几个好朋友,飞飞只是希望,她们幸福。

前几天,把以前的照片搬出来重温,发现她们真是善心的一群。那时的我,丑的那么厉害,她们也可以和我混在一起,真的是无话可说了。选了几张难的把我拍得比较好看的,给你们做一个前后对照。那时候的我真的很瘦,还是现在比较帅!

这些是BEFORE...

2002年的我,只有45kg。
难得大家打扮得美美。。。每次穿什么,都会让我们烦上很久。
穿马来服的我,很瘦,也很丑。。
宿舍开放日,进女厕所玩得不亦乐乎。
肥婆和老婆仔的生日。。。
这些是AFTER...
大家毕业都很久了,但是为什么还是傻傻的样子?
她们,变美了。。。

她是单纯快乐的老师。。。
她是会在四十岁时嫁给我的老婆仔。
她要当六月最美的新娘子了。。。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帅哥,你果然肥一点比较靓仔!!

飞飞 提到...

哈哈,我也知道我以前太难看了。。。。所以,我肥是好事。。。

Elaine 球~ 提到...

Dear,
瘦骨如柴的你好像风一吹你就会倒似的。。。
你还是肥一点比较可爱。。。
现在你也是经理级了啊。。。
要再肥一点比较有经理样。。。。
下个星期请你吃大餐,挤肥你。。。
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女厕?

为何女厕有“尿逗”的?(不会写)

飞飞 提到...

Dear,
我就算不肥,也很可爱啦。。。我要大大大餐噢。。你知道我很大吃的啦。。。。

等不及要看到你了。。。。好想你。

飞飞 提到...

鈧凯
因为女宿舍的前身,是男宿舍,本地大学就是如此这般的可爱。。。

匿名 提到...

如果现在我有一把刀,我会。。。
杀死你啊!!!
anyway,写得还蛮感动的!!
算啦~~~

肥婆

飞飞 提到...

肥婆,

你现在才来,有一点迟喔。。。

原来有感动到啊。。。那就好。。。哈哈哈

穎子 提到...

差別挺大的,不過是變帥了~

飞飞 提到...

蝴蝶,

谢谢,我也知道。。。我变帅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