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8

图说普吉岛游记

4月25日,我和Wymen乘搭12.45pm的亚航,飞向美丽的普吉岛。普吉岛的飞机场建在海滩旁,飞机降落的时候,就像是降落在一片碧绿的海水上。海岸线上的青翠以及洁白的沙滩,好像在向我欢呼:慵懒悠闲的假期,开始了!
走出机场,就有很多交通可以前往市中心以及旅游胜地Patong。我们用了700泰铢乘搭的士去Patong的旅店。后来才发现,搭的士只需500泰铢,或乘小巴200泰铢就可以就搞定了。
我们住的旅店Square One是Wymen在网站上找回来的,很不错。我们的房间蛮大,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有电视、热水器、冰箱、泳池、免费上网,离开海滩也只是步行5分钟的路程罢了,4天3夜两个人的住宿费才1950泰铢,一个人一天才大概马币25,超便宜的。
一放下行李,两个大男孩就迫不及待往外跑了。我们落脚的地方是最热闹的旅游区Patong。虽说最热闹,但是也只是两条街罢了。我们决定第一天什么活动都不要进行,只是先纯粹走走熟悉环境。普吉岛和曼谷很不一样。普吉岛会让你觉得你置身在西方国家,外国游客比泰国人还要多。迎面走来的不是三点式洋妞,就是半裸的洋人帅哥。走到Patong的海滩时,就会不停有人拉拢你玩一些海上活动,有香蕉船、快艇、水上划伞等,价钱都介于5、600泰铢15分钟。但是,非常抱歉,胆小的飞飞是承受不了这些刺激活动的。
我们就只是脱了鞋,赤脚的在沙滩上随意地散步,享受着细细的白沙流过指间。缓缓地走,人也跟着沉静了。。。当夕阳下山时,所有的水上活动也一律停止,不然小贩就会被警察开罚单了。
或许累了吧,当天吃过晚餐后,我们倒头就睡了。

4月26日,因为睡迟了,赶不上“骑大象”的旅行团,我们就先预订明天的一日环岛游。心血来潮的我们就用200泰铢租了一辆电单车,想要去市区逛一逛。泰国的油价是非常吓人的,用了200泰铢都填不满一缸油。
就是因为这辆电单车,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搞得我必须进泰国的警局。我被一位帅帅的警察截停后,因为没有国际驾驶执照而被抄牌。帅哥警察要我立刻到警局还罚款,又怕我们一走了之,没办法之下,只好把Wymen留下当人质。在警局还了300泰铢的罚款后(妈的,比租金还贵!),官员告诉我要好好保管那张罚单。因为有了那张罚单,在同一天内任何人截停我,都会没事了。这。。。这和用300泰铢买一个One Day Permit 有什么分别啊?!
一番波折过后,我们终于来到普吉岛的市中心,给我的感觉就像霹雳太平,不算繁荣。这里时间仿佛定格在7、80年代,旧旧的,泛黄的,缓慢的。。。我们只参观了市内的一座非常宏伟的Chalong Templer。看了这座寺庙,你就明白佛教在泰国得高望众的地位。。。寺庙内有5、6座宏伟宝塔,信徒不绝,金碧辉煌的程度会让你咂舌。而且,当地人除了用鲜花膜拜之外,也会买金箔为菩萨修身。一片片的金箔背负着信徒的心愿,一层一层的加注在菩萨身上。在这里,我双手合十,再次恳求家人平安,就好了。
回到Patong,我们就直接去海滩,进行我的裸晒咯。海上的刺激活动都不适合我,反而悠闲的在沙滩上耗,才是我向往的。若你想要享受日光浴,或是看日落,你可以学我,租一张沙滩椅,100泰铢罢了。舒适的躺在沙滩上,若不想太阳直射眼睛,还有附送的大太阳伞遮阴。涂了太阳油,架起墨镜,听着ipod里的蔡建雅,优雅的翻阅带来的小说,口渴了,就随手拿起嫩椰吮吸。。。天堂就在顷刻间莅临人间。这里,风景是美的,人也是美的;面粉般的沙滩,壮阔的海面,baywatch女主角般的可人儿在你身旁裸晒,有如大卫雕像身材的帅哥在你前方跑步,打排球。。。我真的不想回马来西亚了。
回到旅店洗澡时,发现我的脸晒得红彤彤的,好可爱。这次,应该晒出成绩了吧。晚上,和Wymen去蒲夜店。这里不收入场费,酒又便宜,还有变性人表演Cabaret秀(模仿唱歌),一整晚又喝又跳,才花了100泰铢。天啊,太便宜了吧!
飞飞的魅力果然无法挡噢。有一位来自伦敦的帅哥,在楼梯遇见我之后,就向我搭讪。这场艳遇除了为飞飞赚了一瓶矿泉水,也为Wymen赚了一瓶免费的啤酒。他在泰国逗留了一年,所以说得一口流利的泰文。。。对了,好像忘了他的名字。。。算了吧,萍水相逢。。。有缘一定会再见。


4月27日,第3天。我们一早就爬起来,随着环岛一日游的旅行团出发。
这个旅行团,包吃、包玩、包导游、包车子酒店接送、包全程的船费以及一切潜水用具,才1400泰铢一个人。非常的值得,听说如果在街边签购,还更加便宜。
我们大约坐了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Chalong Bay乘船出发。在这里我们认识了一个从美国来的23岁女孩,她是休假一年的Alley。
我们的快艇大约坐了40个人,都是外国游客。第一站,我们就来到天堂。对,是天堂。这里是Maya Bay,也就是里奥纳多电影“The Beach”取景的地方。它是一个四面有高山环抱的海湾。我和Wymen一抵达就迫不及待畅泳了。我们还在这里遇上家艺和他的朋友Winson。
过后,我们也被安排去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采摘燕窝的岩洞、喂食野生猴子、浮潛等。这里的珊瑚以及鱼群的种类,坦白说并不比热浪岛好。对于享受过热浪岛让人惊叹的魅力,我其实对这里的景色有一点失望。或许,几年前的海啸真的摧毁了不少景点。
在Phi Phi岛吃过午餐后,我们就前往Khai Nok Island晒太阳、浮潛。Khai Nok Island的沙滩有很多美丽的贝壳和珊瑚,也因为如此,所以很难在沙滩上行走。这里也是整个旅游的最终站了。回到
回到Patong后,我们就约了家艺和他的朋友一起吃晚餐。4个人吃的海鲜大餐,才400泰币一个人,算是很便宜了。过后,我们就到Patong的酒吧街走走。街上都是外国游客,也有一些街头卖艺、变魔术的人,在吧台上扭动身体的变性人等。但是,大家志不在此,4个人过后在一家情调不错的Pub叫了2大支的啤酒喝。最后,喝到每个人头晕,面红,步伐漂浮才肯罢休回旅店。对了,散步的时候,在海边看到有人兜售以及燃放孔明灯。我于是买了一个,带回马来西亚当手信。这里没什么漂亮的手信,孔明灯就不错。等于买一个愿望给朋友,一班人一起放应该会很兴奋。




4月28日,我们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
本来,我还想到海边在把自己晒黑一点,但是天空下起毛毛雨了。于是,到头又睡了。
11点多退房之过后,就和Wymen去吃午餐。看着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就提议再去享受多一次的泰式按摩。谁知道,舒服过后才发现,不够时间了,糟糕!
演变成我和Wymen要飞车去机场。一路上,只是担心和后悔。幸好,在飞机起飞前的45分钟赶到现场,不然我们就要逗留机场了。
可惜的是,孔明灯被列为易燃物,不能上飞机。只好,把它送给海关人员了。我们的愿望,泡汤了。
问我还会不会重游普吉岛?会,如果Media Prima又给我免费机票咯。不然,我下一个目的地,我想去巴提雅多一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孔明灯,马来西亚也可以买得到。。。不用从老远带回来。
首要媒体Media Prima旗下的电视台对你也不错嘛,不要一直只想着妈妈,偶尔也要想一下他的女儿。。。如果真的去得成芭提雅,记得带我去!!

飞飞 提到...

小小,

真的?哪里有的卖?不是被禁了吗?

谁是妈妈?谁又是女儿?我糊涂了。。。我以为只有安娣。。。

好啊。。。我真的想去。。。如果成行,就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