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8

飞飞的母亲节。快乐!

五月三日,我放弃了绝对SuperStar 决赛,赶回马六甲为契妈庆祝 66生日及母亲节。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亲子关系一直都做得不好。唯独这个家庭,把我当亲人一样看待,让我的童年过得和一般的孩童无异,而最疼我的就是我的契妈。

不知不觉,她也老了。但是我想,现在的她,应该是开心的。儿女都成家立业,孙子也从十个增加到十一个了。这样的阵容,可以算是开枝散叶、子孙满堂了吧。

如今,反而我成了她的牵挂。过去的十五二十年,我都待在她的身边。由于最小的哥哥,比我还要年长六岁,所以一直以来我就像她的么子,享受着她的宠爱。她看着我成长,看着我上大学,看着我毕业,看着我工作;她从叮咛我用心读书,教我做人的道理,陪我聊天,和我分享她成长的故事,出钱出力的养育我,到如今紧张我的终身大事。。。比我的亲生妈妈付出的用心,更多!整整三十年那么多、那么重的恩情,都让我觉得无以为报。

我曾经对她说:“疼爱我的人,几乎都过世了。所以,她一定要长命百岁,不然没有人疼我,就会很可怜了。”所以,这几年每当我有机会拜拜时,我都不求财,我只求阖家平安,身体健康。
对了,我们家的正瑟,终于取了一个很炫的英文名字—Usbeorn,意思是英雄。看他精灵的样子,长大后一定是一个风度翩翩的英雄!

最后,祝愿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12天大的小英雄Usbeorn,是不是很可爱?


契妈和10个可爱的孙子


难得的全家福,少了坐月子的大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