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8

看戏,成了我唯一的娱乐。

看戏,好像成了我下班后的唯一娱乐。这也许是因为我有一班喜欢泡电影院的同事吧。短短的一个星期内,我们就看了3套电影。当中有好有坏,且让我一一记录下来,好成为你的指标。

The Orphanage



阴差阳错之下看了这部电影,必须谢谢Spotlite的闪到腰,不然害怕恐怖电影的我一定就这样错过了。
这是一套西班牙的电影,所以整套戏叽里咕噜的说着我不懂的语言,但是字幕和画面,已经足够震撼我的视觉感官了。
应该是配合母亲节的档期上映的吧。故事就围绕在一名妈妈带着领养的孩子,回到自己长大的孤儿院居住,并打算重办小型的孤儿院。但是,就在孤儿院开幕的那天,她的孩子也跟着失踪了。紧接着就发生了一连串的怪事;一个蒙面的小孩神出鬼没、家里常出现奇怪的声音、冒认义工的怪婆婆被车撞死、女主角在家里发现五具尸体等等。。。
没错,这不是煽情的家庭伦理悲剧,也不是你想象中画面恐怖的惊悚片。故事只是慢慢的推进,没有血淋淋的镜头(除了怪婆婆恐怖的烂脸),会被吓到的只是加强气氛的音效,以及自己吓自己的想象。你可以特别留意故事中段的通灵情节,会让你不寒而栗。饰演通灵的女演员,只是几个表情,就足够吓坏你了。对了,忘了告诉你,她是查理卓别灵的亲生女儿。
不打算告诉你结局,是因为说穿了,就没了看这部片子的乐趣。

Iron Man


我们是在看了Voir 和Soda的花生秀之后,才去看这套电影的。这套电影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过这么贵的电影,因为星期五,谷中城的电影院满到漏,我们就在Gardens看一张RM20的Premium Class。第一次的关系,我这个山芭老就不停的拍照纪念。其实,除了全院情侣座以及荧幕好像大一点之外,也没有什么不同。
说回Iron Man,除了是另外一套Marvel 漫画改篇的电影,好像就没什么特别了。但是,这套电影的娱乐性还是蛮高的。好莱坞一贯的大制作,精彩的动作场面、特效、精打细算的笑料位以及感情位,还有久违了的Gwyneth Paltrow 饰演男主角的秘书,都已经足够回票价了。

What Happen In Vegas

两个落魄人Cameron Diaz和Ashton Kutcher,相遇在Las Vegas,因为灵魂的孤寂而牵扯在一起。本来,当作雾水情缘,过了就算,但是却在这个时候无端端中了3千万美金的积宝。为了瓜分奖金,两个人开始六个月的夫妻生活观察期。
就如一般的爱情小品,互相看了都不顺眼的人,却牵动了自己的心。但是这部戏,并没有流于一般的公式。或许两位主角都演得恰到好处吧,看了很舒服,很甜,很开心,也很窝心。最适合感情世界没了火花,没了激情的情侣一起看。
希望,你看了过后,像我一样,会感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羡慕你可以在大荧幕看了那么多新戏。。。
我只能在家用小荧幕看旧戏 :(

飞飞 提到...

小小,

我也羡慕,你看戏的时候,可以和另一个人依偎在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