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09

红鸡蛋

昨天,意外收到两粒红鸡蛋,华人传统喜庆节日里的红鸡蛋。

离开家乡那么多年,已经没有在生日的那一天,吃到红鸡蛋了。从前,八十多岁的婆婆,总会在我农历生日那天,很早就起身为我准备红鸡蛋和长寿面。然后,就把我叫起来,对着睡眼惺忪的我说:“乖,把面吃了,就会快高长大了。”听很多长辈说,生日那天吃到老人家煮的面,是最好的祝福,因为她把自己长寿的福分,也给了你。那时候,我不了解那是幸福,反而心里不停嘀咕:“明明人家生日嘛,为什么不让人家睡迟些,那么早要人家爬起来吃这些没味道,不好吃的面!”

后来,婆婆不在了。生日的时候,我开始想念她的红鸡蛋。我把那份想念,转移变成对契妈的撒娇。因此,我生日的红鸡蛋习俗也得以延续直到我升大学。这几年,虽然没有红鸡蛋,但是只要我的农历生日一到,就会拨电回家撒娇。这个习惯,像是在确定我拥有的幸福,并没有走远。。。

今年,我收到的红鸡蛋,是男人百忙中,也特别为我诚意送上的。收到的时候,我想起了婆婆、也想起了契妈、更想起我是那么的幸福。捧着红鸡蛋在掌心那一刻的感动,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今年收到的祝福不少,最早的一通电话,充满契妈的母爱。老婆仔永远把我放在心上,生日的祝福,她不可能忘记。小嫂也给了我短讯。还有那一班陪我在Zouk狂舞狂笑的朋友(虽然,大家狂欢的理由不是我生日)。对了,还有当天生日的小凤姐,和她开心分享了半生熟红鸡蛋。

祝福自己,生日快乐

飞飞和画着笑脸的红鸡蛋。

特别谢谢男人,那是一份很珍贵的礼物。也谢谢小米,她细心的提点。



后记:

最近,很少自拍了,一半是变胖了,肥到不见了颈项;另一半是因为剪了一个lala头,就没什么拍照了,免得献丑。难得昨天在Cap Square遇到漂亮的背景,冒着生命危险,拍了几张。

lala头上的“鸭屎青”,看不出来。


这是之前的“乖乖男”样子,感觉上比较顺眼,也比较好看吧?

15 則留言:

x i a o 提到...

飞大哥!!
恭喜你正式成为飞昂格!!!!
让我们为你这神圣的这一刻,大声地呼喊吧!!!!!!!!
飞昂格!!!!!!就是你了……

十六 Keaton 提到...

我生日都沒什么慶祝的咧
不要說紅雞蛋
蛋糕都沒有

想到我去年18歲的生日
真凄涼
唉~

明仔(Anson) 提到...

现在的发型比较好看,哪里会拉拉~
红鸡蛋,我已经五年生日都没吃过红鸡蛋了,
生日的时候每次都没在家的~
所以吃红鸡蛋的机会就没了~

JO 提到...

生日快乐! :)

提到...

hey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u :)

i prefer ur old look :P

Elaine 球~ 提到...

Dear,我还以为自己弄错你的生日,
原来是你农历的生日。。。
不懂619那天我生了没有。。。
哈哈哈哈。。。。
无论如何,还是要祝你。。。
幸福快乐!

lock 提到...

"生日快樂"我也喜歡吃紅雞蛋的!

p/s: 之前的髮型比較好看! 哈哈, 不要打我, 我實話實說而已! 還有, 幾時再剃光頭?

Ally 提到...

你生日噢?
记得有一年同事在我生日那天问我要什么。。我说我要红鸡蛋,结果隔天就真的有耶!哈哈~
嗯。。今年的生日不懂该怎么过好。。??

生日快乐哪!!!^^

飞飞 提到...

x i a o,
找死吗?就算是,也不要那么明目张胆的宣布啦~!!!!

十六夜真人,
要那么不经意的暗示你年轻吗?!好讨厌!

放心,多几年,你会害怕在生日见到蛋糕,以及蛋糕上面的蜡烛。。。哈哈哈。


明仔(Anson),
谢谢你,你的心地实在善良。哈哈,酱的样子,也觉得好看。
为什么你每次都选择在生日的时候往外跑。


JO,
谢谢你。很久没看到你来了。 :)

~LeuMaS~,
Not belated lah, that is my chinese calendar bday. My bday will be during mid June :)

haha, i also prefer my old look. More innocent, more cute and more attractive...haha


Dear,
我觉得,你会在那一天生,宝宝就和我同日生。。。。好日子来得。哈哈哈。


lock,
以后分一颗给你吃。

剃光头?你要酱害我咩?

Ally,
你想要怎样过,就怎样过啊。生日大完的嘛。。。。

Unknown 提到...

我也很久没吃红鸡蛋了。。。(自己生日的)。我还是觉得你以前的头发好看点。。。乖乖仔look!!!

JO 提到...

飞飞,都有来。。 只是少留言。 :)

Ed 提到...

luulala luulala
遲來的生日祝福~^^

幸福王子 提到...

生日快乐~
有机会做红鸡蛋给你吃。。

董百勤 提到...

我更迟来的生日祝福,哈哈!

你该不是

中年发福了吧?

哈哈

闪人~

飞飞 提到...

类私理,
哈哈,你生日时,记得通知我,看能不能弄几粒给你。:)
哈哈,我也喜欢自己乖乖的样子。比较好骗人。

JO,
原来,原来。。。哈哈。

Mr.Ed,
你在台湾还好吗?我10月会去台湾。

谢谢你的祝福。

幸福王子,
你的承诺,一定要实现噢。期待ing。。。。


董百勤,
没问题哦,有心就好。

是的,中年发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