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09

宜家不卖家具


在博客里对我隔空喊话: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的话,飞,我一定马上嫁给你!!!
我们可以一起到宜家购买两个美美的木衣橱,为我们的爱巢涂刷,为我们的肥婆加油打气,为我们过去的荒唐说声去你的!!”

其实你知道吗,我的承诺依然生效,哪怕时光并没有倒流,哪怕我的荒唐还没过去,我还是愿意娶你为妻。。。

可惜,我们的福分只能做朋友,互相嘲弄,互相扶持的好朋友。就算有那么一天,我们真的在宜家买了两个美美的木衣橱,也筑不了爱巢。充其量我们只能成立“姑婆屋”,还要是包括那个嫁不出去的肥婆,三个人一起住的“姑婆屋”!

其实,我心中只是纳闷,为什么每个喜欢我的人,都会和我编织“宜家”的梦。

当年的我们,是贫穷的大专生。周末的消遣,就是逛宜家。他就是喜欢静静的看我比划未来的家。或许我脸上雀跃的表情,让他感到家的温暖吧。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个炙热的眼神。。。就是那个眼神,每每让我逼切的想要把未来刻画得再幸福一些!我们从如何让床和衣橱在睡房里相安无事,到墙壁的颜色,甚至细微到烛台的选择,都认真的讨论过。唯一可惜是他的认真,并没在我们的感情上发扬光大。

喜欢烹饪的他,也喜欢带着我去宜家编织所谓的未来。他放任我一切古怪的想法,唯一需要妥协的就是厨房属于他的“私人禁地”。家,本来就是需要饭香才成事。何况,他拿手的还有各式的糕点,我当然乐得成为居家小男人。但是,这个色香味齐全的幸福画面,在我还来不及买家,他还没能“割地为王”之前,就宣告破灭了。现在,他的佳肴糕点,已经在另一个家“开饭”了。

他是最忠诚的宜家粉丝,所以我们的未来规划,也理所当然的在宜家进行。他喜欢白色系、喜欢“L”型沙发、喜欢大大幅好像很有品位的壁画、喜欢纯白的纱布窗帘、喜欢在客厅点一盏香熏烛光、和我一样喜欢大大面的落地镜子、喜欢白色花岗石的面盆、喜欢在家养一些翠绿的植物。。。而我,最喜欢的是在他编织的未来里面,有我。

经历这几段感情,我终于明白,宜家贩卖的不是家具,而是对未来的梦想。

如果宜家贩卖的是梦想,顾客就是我这个追梦的人。

13 則留言:

欲言又芷 提到...

赞同,很有意思的文!如果可以像脸书加个“like”,我会加满十个!

Unknown 提到...

写得好美哦~~~幸福是不能有过失的,是要好好掌握的,下次真的要小心点哦!!!

x i a o 提到...

很喜欢你最后那句话……
宜家是编织梦想的地方。在那里,我也梦过……

提到...

feifey, past is past...
may ur dream come true :)

mr-underwater 提到...

finally u update ur blog,
nice post~

飞飞 提到...

欲言又芷,
谢谢你的喜爱,那十个“like”,我脸皮厚厚收下了。。。
对了,我去不到你的blog。。。

废人,
你那句“下次真的要小心点哦!!!”,讲了很多次啦。。。。

小小,
你梦的,是贩卖马桶的那个部门吗?


~LeuMaS~
thanks, will look forward now...hahah

稀客,
哈哈,不好意思哦,之前偷懒了。
谢谢:)

十六 Keaton 提到...

贊同你的話
每次到宜家都會幻想未來自己的家
不過很多家私還是不能到宜家買
因為容易壞
華而不實

lock 提到...

人有夢想而偉大, 又一印證!

小小 提到...

你一定可以找到一个跟你一起在宜家编织梦想幸福家园的那一个~~放心,你还年轻,可以慢慢找~~

小小 提到...

我要澄清,那个xiao不是我~~

而且,你去过我家,知道我家很多宜家出品的家具,唯独马桶不是~~哈哈

木子 提到...

很喜欢你的文字,很有画面 :)

x i a o 提到...

贱人!!!
难道除了马桶,就没有其他适合我的吗?
例如,舒服的床褥……温馨的饭厅……想入非非的房间!!!他们都很适合我!!!!!!!!

飞飞 提到...

十六夜真人,

其实,以它的价钱,算是不错的了。
但是,我都是没买,因为还没有家。

lock,
那,你应该很伟大。

小小,
我样子小,但是年龄。。。开始变得不小了。

还是那句,无论你的马桶是不是宜家的,但是,你的家,是那么的温暖又温馨。


老李,
原来你是女生。谢谢你的喜欢,以后常来。

x i a o,
哈哈哈,我喜欢“想入非非的房间”!!!但是,你不能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