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9

回家过牛年,真好!

年初一,牛年的年初一。我回家乡过牛年。马六甲,很热很闷,但是,我很开心。

今年的过年,觉得自己没去年顺遂,工作上巨大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金钱上的表现,也没去年风光、人事变动,去向和方向未明,也让我心底压了好大一块的石头。。。但是我还是开心的过年,就因为一家人聚在一起过年的感觉,很温馨,很快乐,很踏实。

回到家,给我一个温暖的港湾,让我可以做几天的鸵鸟,把头埋在沙堆里,不去面对现实。

以前过年,我是懵懂的小孩,跟着大人到处跑,看到长辈就在脸上堆满天真灿烂的笑容,再加上一句大大声的:“恭喜发财!”,就真的红包拿来了。这几年拿红包,拿得可有一点艰难,也有一点心虚了。长辈总会问很多缘分的问题,甚至要我承诺拿了今年,明年要派,才肯给我。同辈的开始派红包,派给我的时候,心里就会嘀咕:“糟糕~!干嘛别人都可以事业有成,家庭美满,我却原地踏步了好多年。。。”

但是,我还是喜欢过年。那种朋友的聚会,我们用一年的光阴等待,用一晚的相聚珍惜,感觉很美好。看着谁谁谁中年发福了,谁谁谁结婚了,谁谁谁怀孕了,谁谁谁买屋又买车了。。。没有妒嫉,有一点羡慕,更多的欣喜。。。原来,以前一起玩捉迷藏的同伴,今天都让我觉得骄傲了,那我呢?

我还是喜欢过年。过年要做的,我都会年复一年的做。大扫除、布置、拍全家福、吃团圆饭、和朋友相聚、四处拜年,我还是会做。今年拍全家福,我不再是最受宠的小孩了。小过我的晚辈也都达11人了,而我也是一个年近30的中年汉了。。。但是,无论我多大,在阿娘,契哥契姐眼中,我还是那个窝在阿娘身旁的小弟弟。。。

我,还是喜欢过年,因为回家过年,真好。今天大年初一,飞飞要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9 則留言:

Chi Leong 提到...

你又出现了
哈哈
新年快乐

Unknown 提到...

哇!!!最近你还真的忙叻!!!很难看到你出现哦!!!你也蛮多兄弟姐妹下。。。我跟你一样啦!!!整天被问几时结婚啦!!!烦死了。。。其实还蛮享受单身的生活的。。。单身万岁!!!哈哈!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的全家福,我才发现自己忘了跟外婆拍全家福,哎呀~~后悔ing~

JO 提到...

飞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lock 提到...

失蹤很久, 牛年才出現, 恭喜發財, 事業順景!

Angela·璇 提到...

Happy New Year!
过年真好,可以一家人团团圆圆的聚在一起!
不过你的兄弟姐妹可真是一大箩筐哦,哈哈……

匿名 提到...

wa, Happy family!

動 Orson 提到...

字裡行間,感覺到很溫馨

飞飞 提到...

谢谢大家...懒惰了很久.....会开始加油多写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