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9

飞飞的09心愿清单

之前,病得好惨。咳了一个多月,看了六、七个医生也不会好,反而有越来越严重的倾向。有几晚甚至都睡不着,一躺下就咳不停,最后只好坐着到天亮。忽然想,如果就这样走了,会不会有什么遗憾?想着想着,就觉得要好好拟一份遗愿清单,免得带着太多悔恨长眠。

这种想法,在当我看了Madagascar2后,来得更加强烈。 当长颈鹿Melman以为自己即将病死的时候,终于拿出平时都不曾有的勇气,向河马Gloria讲出心中话。当然,我并没有任何暗恋的对象,也没有需要表白的勇气。只是,在我的人生中,有一些事,是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完成的。我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却希望可以掌握生命的宽度。。。

2009,新的一年,忽然想要用心整理我的遗愿清单:

1。我是一个不孝的孩子。四、五年前,我把妈妈赶出家门。转眼几年了,我和她应该都吸取教训了吧?今年,我希望和妈妈的关系能好转,毕竟我还是希望能奉养她直到百年归老。

2。妹妹是我心头的一个牵挂。离家也几年了,只希望她能成家,安定下来。从小就没能给她一个完整安稳的家,现在只希望她早日成家,拥有属于自己幸福的家。

3。我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从小就失散了。只知道他过得没我好,小六就辍学了。这个失散的哥哥,我想要找回来,毕竟我想要知道,有手足的感觉是如何的。。。

4。阿娘是从小拉拔我长大,抚育我成才的恩人。她已经日益年迈了,答允过要带她去旅行,我希望今年承诺能兑现。

5。个人方面,我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把那个可爱的小肚腩迁灭。并没有期望拥有六块腹肌,只要穿衣服时不需要处于戒备状态,就心满意足了。

6。对了,每年都想要做,却从来都没成功的一桩心愿 -- 学吉他。总觉得,会弹吉他的男孩很迷人。近来,也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气质了,希望进修一些音乐的灵气,可以掩盖自己的肤浅。

7。钱财,基本上我没什么强求。但是,我今年想要多一点收入,因为我想要有一个家。以后风大雨大都不怕,能给我庇护的家。

8。来一点虚荣的吧。2009年,我能不能希望可以在台湾来一个两个星期的自助旅行?哈哈,努力努力~!

我不知道,我能完成多少件遗愿清单上的事情,但是在检阅2008年,展望2009年的时刻,我把这个当作一次心灵上的大扫除。祝愿大家的2009年,是璀璨快乐的。

13 則留言:

幸福王子 提到...

你有肚腩咩?

丁丁 提到...

哦哦~
原来。。。。。。。。。。。。。。。。。。
嘿嘿

Chi Leong 提到...

你真的长大了
你的愿望一定可以实现的

思想正面一点
不要那么negative
你会长名百岁的
哈哈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我也是。。。嘿嘿~

Unknown 提到...

哈哈!愿你的清单一一实现。。。肚腩???还好吧你!!!我得可是一个大工程哦!!!

Bunz 提到...

阿飞少,难怪最近都没见你更新文章~~
看了这么多医生后,有尝试自然疗法让自己好起来吗?身体有病了就是该让他休息的时候了,有时候反而不灌太多药,他好得更快!!
有话就要说出来,这是对的……
昨天接到我朋友坠楼身亡的消息,我一直都在思考,要是有一天我离开了~~身边的亲友该怎么办?我没完成的事情又会变得怎么样呢???
个人认为,这不是消极想法,反之的是更为积极,应该为自己未完成的事情,更努力的去圆满它!
祝福你的2009,遗愿能一一完成,加油!!

lock 提到...

要先了解清楚是濕熱還是熱氣的咳嗽才能對症下藥吧!

你的新年願望都涵蓋面蠻廣的, 順祝你心想事成, 最重要是身體健康, 畢竟沒有健康的體魄, 很多願望也很難達成的!

lock 提到...

to bunz:
我曾經有兩個中學同學在不同時期選擇以跳樓結束生命, 都是因為家庭問題和生活壓迫造成!

所以, 我們面對任何事情都要以正面的心態去處理, 才不會產生負面的情緒, 以致走上絕路!

人鱼球球 提到...

人與人相處真的是一項挑戰,恩恩怨怨撇開了,回到原點不見得是一件壞事,既然你有勇氣提起,我想你也必定有勇氣面對,祝你心想事成哦!

動 Orson 提到...

個人覺得,起因於你的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
現在爆發了,也好新年就可以正常的過…

或許我苛刻些吧
眾多遺願當中,你只能完成1件,你會選什麼?

FC 提到...

加油~祝福你!
希望你能实现你定下来的每一项~
祝你有个愉快地2009...s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提到...

加油。。。為新的一年打拼

新年快樂

Wooby 无比(膏) 提到...

哇,单单你的家人问题,就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解决实现吧~
Anyway,能进行多少就进行多少啦。
我是不能做什么,顶多帮你探听一些你哥哥的下落。
毕竟我认识到人也不少,或许机会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