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9

《花木兰》

最近几部宣传做得很凶的大片,看了之后都觉得是烂片。

反而静悄悄上映,说不定就快静悄悄下画的《花木兰》让我觉得好看。

对,只是“好看”,还没到“很好看”。

因为,故事情节已经是大家心里有数的;武打场面也比不上《赤壁》。山河壮丽也没有当年《英雄》的气势。
但是,《花木兰》还是好看的。



电影里头,最有戏味的竟然是房祖明。他演活了单纯耿直的费小虎。前半部他的出现,让人觉得喜悦;后半部他被掳,被杀也让人看了飚泪。我甚至感觉他比男主角陈坤更有神采。

赵薇最近几年都很拼命。接演的戏,都是需要吃苦的。她在这套《花木兰》基本上算是一个人从头带到尾,在战场上的狠劲,也让人夸目相看。但是,应该是剧本的问题吧,无论是木兰如何掩人耳目隐瞒女儿身,仰或是如何在战场上冲锋杀敌当上将军,都着墨不多,匆匆带过,难免会让人觉得马虎。

胡军这次演坏人,一个弑父的大坏蛋。前半部都在说明他是一个多么冷血,杀人不眨眼的角色,以为他会在后半部死的很壮烈,哪知道他却死于暗算,死得很突然。

好像都是说一些电影不好的地方,为什么我觉得好看?

因为那些只是一些不足的地方,并没有影响整部电影的流畅,以及对观众感情的牵引。电影里头还是有多个地方让我红了眼眶。整套戏是一种惆怅,悠悠十二载的时光,喜欢一个人却不能在一起。。。当电影播完,燕姿唱的主题曲《木兰心》播出时,你会感恩我们不必战争,我们还能和喜欢的人一起。。。



14 則留言:

yannytan 提到...

嗯,得空要去看看了~

stiva 提到...

我也很喜歡房祖名的角色。很可愛。。。
可是不怎么喜歡趙薇演的花木蘭,太過胭脂味了,也沒什么對打場面。但是還是很不錯啦。。

木子 提到...

本来在考虑着要不要看,看来还是要进戏院一趟了 :)

提到...

hey, actually i missed out this movie... thought of watching it in the cinema~ but too late >_<

Chi Leong 提到...

最近上映的电影评论都两极的。

这部我想去看的。

lock 提到...

這部戲....eh....我應該不會去電影院看!

我在等james cameron繼titanic後相隔12年的作品avator!

飞飞 提到...

yannytan,
去看吧,值得的。。


stiva,
或许,他的眼睛太大了吧。。。但是,我觉得她真的很不错。。。


木子,
去吧,看了,回来一起分享观后感。


L²,
but,its still on cinema ah~!!
go lah go lah...

Chi Leong,
哈哈哈,有哪一部是两极的?

lock,
我怕avator又是另外一部2012!

嘿嘿 提到...

房祖名越来越帅,越来越可爱,与初出道时判若两人。

Chris 提到...

嗯... 这电影好像没什么宣传??
很静~

LoOnG Er 龙儿 提到...

我喜歡里頭的愛情。為對方犧牲,單純的相愛。

lucaskokhua 提到...

Yan zi sing the theme song is < mu lan qing >, < mu lan xing > is zhang liang ying sing de ...

像玉的石头 提到...

我也觉得好看,好过风云咯~ = =

lock 提到...

朋友, 我看了avatar了, 看完之後目瞪口呆!

嘿嘿 提到...

嗬~嗬~~嗬~~~~~
逼乐的 黑啤 冬至!
美丽 既是摸色!
贺批 牛爷!

嘿嘿嘿~~~又添了新岁!长一智!